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凌晨3点至4点盗窃!郑州警方抓获2名惯偷,破获被盗电动车案件7起

2019年08月16日10: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曹淑红)为确保少数民族运动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近期,桐柏路分局根据日常接警情况,对辖区被盗电动车高发区进行分析研判,梳理出桐柏路棉纺路锦艺城周边电动车被盗警情高发,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视频队充分发挥视频监控追踪研判结合物联网定位预警系统等措施,先后成功抓获2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刘某某和莫某某,破获被盗电动车案件7起。

2019年8月13日,桐柏路分局接到报案人王先生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昨晚停放在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西站路一小区内,第二天上午下楼发现自己电动车被盗。2019年8月11日三厂向荣街61号院; 8月11日锦艺城B区;2019年8月13日西西元广场后街;8月13日一厂北门; 8月13日锦艺城B区;8月15日在嵩山路棉纺路宏江瀚苑等地相继接到群众报案称电动车被盗。

接警后,面对电动车被盗高发警情分局案件侦办大队高度重视,一方面通过物联网电动车定位系统对该辆被盗电动车进行布控,确定被盗电动车的最终落脚点;另一方面立即安排视频中队展开工作,按照报案人叙述电动车被盗经过进行视频监控沿途查找被盗电动车行驶轨迹仔细搜索,对现场可疑人员资料进行调取查看,分析查找嫌疑人线索。

经过两天的查找分析,视频侦查人员逐步摸清了嫌疑人的特征及作案规律锁定两名嫌疑人,为能尽早将嫌疑人抓获侦查人员分别对两名嫌疑人的去处进行追踪,希望可以进一步查找到两名嫌疑人的住处。

视频侦查人员最终通过监控找到了两名嫌疑人的居住处,为精准抓获嫌疑人,案侦大队视频侦查员李钰飞,常逍瑶、黄越等人分两组蹲点守候进行侦查抓捕。最终经过近一天的蹲点守候成功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刘某某、莫某某分别抓获。        

通过询问,嫌疑人刘某某、莫某某系辖区有前科人员,曾因多次盗窃财物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3次。刘某某、莫某某也详细交代了多起盗窃的电动车案件,两人分别详细交代了自己经常白天在车多的商圈和小区作案盗窃电动车、夜里凌晨3点至4点无人时盗走盗窃电动车的事实和经过。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凌晨盗窃 惯偷 电动车 案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