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郑东警方成立16个战地临时党支部 全力维护民族运动会安全稳定

2019年08月16日11: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秦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连霍高速收费站检查站,这样面对党旗集体宣誓的场景,是郑东公安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李学军和其他十几名战友的每天必要的工作流程,尽管已是长期超负荷工作,但他和战友们依然坚持守在岗位。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稳定、引导、保障和激励作用,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紧跟实战要求,始终坚持“安保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的理念。随着郑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郑东公安分局成立16个战地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午8时,郑东公安分局设在东区某酒店内的安保临时党支部在派出所所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周屹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从酒店地下室,到各个楼层会议室,再到后厨空着的客房,仔细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水电气暖是否正常、食品和房间内是否存有安全隐患。

自7月10日该党支部成立以来,这样的例行检查每天都要进行,目的就是为了保障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入住该酒店的代表团和运动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运动会开赛后酒店的治安防控、消防安全管理、勤务保障、交通保障等工作均由临时党支部承担,这个以一线民警为主的党支部,不仅是维护全国民族运动会安全稳定的战斗堡垒,更是方便代表团和运动员的服务中心。像这样的临时党支部,郑东公安分局辖区内所有担负接待任务酒店目前已全面铺开。

郑东公安分局党委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全部公安工作的首位,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叫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口号,在全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要务”的思想。

按照《全市公安机关党支部建设八项标准》,郑东分局先后3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高标准建设祭城派出所党支部和商都路派出所党支部2个党建工作示范点,开展党建结对帮扶等形式,推广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各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为强化安保工作,郑东分局对所属的一个党总支和15个党支部进行了统一换届选举,通过组织改选、支委增补等形式,把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党员群众信任的同志选到支部班子岗位,配齐配强了支部班子。同时,将党小组建到接处警小组、值班执勤班组和专案组,不断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在重大案件、重要任务时,大力开展战前思想动员、战时宣传鼓劲、战中教育慰问、战后安抚表彰工作。

郑东分局党委书记张予西介绍,通过临时党支部“动中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充分激发了党员民警、辅警的使命意识、奉献精神、顽强作风和持续的战斗力,激励党员民警、辅警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做先锋、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对强化队伍管理,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郑州郑东警方 党支部 民族运动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