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李嘉诚寄语香港青年:莫让今日激情,成明日遗憾

2019年08月16日15:02  来源:海外网

5034

  香港市民李嘉诚在港媒发广告声明:反对暴力

  李嘉诚在《香港商报》的声明

  海外网8月16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李嘉诚16日在香港多家报纸刊登广告声明,首次发表对近期香港局势的看法,引发热议。当天,他通过发言人表示,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坚守法治,对“一国两制”,以谦和而珍之。他还寄语香港青年:莫让今日激情,成明日遗憾。

  报道称,李嘉诚表示,以一个香港市民身份刊登广告,主要是他认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系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坚守法治。时间的长河看不到尽头,人生的路走不回头。他的心声是: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大家一定要以爱之义,止息怒愤,对“一国两制”,以谦和而珍之。

  至于为何刊登两个不同版本的广告,李嘉诚回应称,基于目前香港形势复杂,难以用单一语言或沟通方法回应,“应以何身得度者,即现何身而为之说法”。现时年轻人给政府的声音和讯息已“震耳欲聋”。

  李嘉诚还发表了对于青年的看法。他说,投放资源在青年工作,永不后悔,因为投资青年,就是投资未来。不要让今天的激情,成为明天的遗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长和系资深顾问李嘉诚16日则以“一个香港市民”名义,在香港多份报纸上刊登广告,版式至少有两款。

  李嘉诚在《东方日报》的声明

  其中一款刊于《东方日报》A3版的全版广告引用他多次用以劝戒港人顾全大局的名句“黄台之瓜 何堪再摘”。

  李嘉诚曾多次在公开活动时,引用“黄台之瓜 何堪再摘”八字劝戒港人,比喻香港好像“黄台之瓜”,港人“何堪再摘”,认为香港人要从香港大局利益出发,不要做出伤害香港的事。

  另一款刊于《香港商报》头版,声明正中间为一个禁止暴力的图标,左侧写着“爱自由·爱包容·爱法治”,右侧写着“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正上方的标题则为“最好的因 可成最坏的果”,下方写有“以爱之义 止息怒愤”,署名为“一个香港市民 李嘉诚”。

  而李嘉诚次子李泽楷创立的盈科拓展集团连同旗下富卫保险,也在《东方日报》头版刊登全版反暴力广告,写有18大字“反对暴力行为 维护社会秩序 恢复理性讨论”,近似长江集团日前的广告。

  此前,长江集团、新鸿基地产、恒基兆业地产、太古、信和集团及新世界发展14日分别在全港多份报纸刊登声明,谴责暴力行为,其中长江集团以“停止暴力行为 期盼理性讨论 重建和谐社会”18字呼吁各界制止暴力。(编译/海外网 刘强)

文章关键词:香港商报 李嘉诚 一国两制 东方日报 刊登广告 激情 香港青年 恒基兆业 新鸿基地产 青年工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