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儿童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被查出这些问题!郑州市委巡察组反馈第八轮巡察情况

2019年08月16日18:31  来源:人民日报数字河南

5034

按照郑州市委统一部署,8月8日至12日,郑州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的8家市属医院党委和2家市管企业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郑州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政治巡察,针对公立医院和国有企业的职能职责,把握监督重点,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改进方法、作风,扎实开展巡察监督,切实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郑州市委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反馈、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郑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卫健委、市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巡察期间发现的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办理。

1.郑州人民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领导作用发挥有欠缺,贯彻落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精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质量不高,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重点环节存在廉洁风险。

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领导作用。二是着力提升党建质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扛牢“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郑州儿童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精神不够全面;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管党治党不严,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监管不到位。

整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领导作用。二是筑牢党建阵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健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3.市骨科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员管理存在漏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格,重点岗位监督管理存在漏洞。

整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全面体现公立医院公益性。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强党建、促发展。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

4.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员教育管理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不够有力,存在廉洁风险。

整改意见:一是规范“三重一大”决策,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二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有关规定,防控廉洁风险。

5.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医疗卫生领域的部署要求有差距;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思想政治工作、医德医风建设不深入;管党治党不够有力,对重点领域监管不力,防控措施不完善。

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站位全局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三是着力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机制、堵塞漏洞。

6.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体领导不够坚强有力,贯彻落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求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关键岗位监督管理不够严格。

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二是把党建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抓紧抓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

7.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建工作薄弱,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压力向下传导不实,基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落实党建责任,切实将国企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强化对基层的监督管理。

8.郑州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

整改意见: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强化领导核心作用。二是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三是扛牢抓稳“两个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9.市中心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压得不实。

整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二是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自觉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10.市中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核心作用弱化,缺乏凝聚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存在违纪违法问题。

整改意见:一是有效发挥核心作用,切实增强凝聚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二是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委巡察组第八轮巡察 郑州儿童医院 郑州人民医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