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委员讲堂”第八期:凌友诗委员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关联

2019年08月16日20:3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5034

  全国政协办公厅制作的“委员讲堂”第八期节目,8月15日在全国政协官方网站等平台播出。本期节目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当代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荣誉研究员凌友诗主讲,主题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沃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之间有什么内在关联? 怎样让国人心中有信仰、行事有规范?怎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拥有两岸三地生活背景的凌友诗委员,以她独特的观察视角深入解读。

  “委员讲堂”由全国政协领导同志提议创设,由全国政协办公厅制作,旨在提高人民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组织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阐述对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影响和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凝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共同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文章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委员讲堂 优秀传统文化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 凝聚 思想政治 目标任务 当代中国文化 界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理解党中央的这个“首次明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3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内涵

    编者按:今年8月下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和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正式出版。习近平同志强调:“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

  • 中国文化在守正创新中坚定自信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斗,通过革命、建设和改革,让中华民族迈开自信而坚实的步伐走上复兴之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历史进程,也是中华文化守正创新的过程。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先机 开新局】长江经济带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

    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长江经济带沿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在全国的地位凸显,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产业领跑全国。

  • 关于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革命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