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在推进城乡融合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9年08月17日11:26  来源:求是网

5034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城乡要素流动不顺畅、公共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问题依然突出。对此,我们应该怎么办?求是网特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副司长周南为我们解答。

文章关键词:城乡融合 注意哪些问题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完善城乡融合 浙江义乌推进乡村振兴

    浙江义乌积极推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公共服务均衡配置,努力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眼下,义乌市8家市属国企已经实施221个项目建设,带动200亿元社会资本投向美丽乡村建设,串联起沿线200多个乡村的集成发展。

  •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

    12月2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第107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 中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垣举行

    聚焦县域经济“成长的烦恼”,解析构建新格局中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因密码”。上世纪80年代以来,长垣创造了零资源县逆袭,实现战略突围的“长垣现象”,形成了“南长葛,北长垣”的河南县域经济发展典范。

  • 谱写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新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对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作出的最新重要部署,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 这座城 让人总想留下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特意保留的砖石墙体和房顶钢构,外围一圈铁锈色的大门和围挡,展示着这里钢铁产业的底色。济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找准民生改善与新旧动能转换契合点,努力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巩固提高小康成色。

  • 全面小康,最大潜力和后劲在哪儿?

    高强: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改善农村公共服务的举措,不断增加对农村社会事业的投入,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明显进展,亿万农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高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乡关系发生显著变化,农村从封闭走向开放,城乡要素加快双向流动,总体呈现由城乡分割到逐步融合的趋势。

  • 以深化制度改革推动乡村与小城镇协同发展

    加快投融资机制改革,针对不同的投资类型和投资风险,构建多层次、差异化和市场化的资本配置模式,科学引导不同类型的资本下乡入镇参与乡村振兴和小城镇建设。最后,鼓励县域政府因地制宜探索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立事权、财权和用人权相匹配,责任和义务相统一的行政管理制度,为乡村与小城镇协同发展减负赋能。

  • 持续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为了扎实有效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中央和国务院先后作出了相关制度安排,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性政策举措。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出台和实施,不仅会对我国农业农村的优先发展和乡村振兴产生制度支撑和保障作用,而且将对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 【理论面对面】宋洪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我们党和政府一直重视农村的减贫问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很注重对城乡关系的协调发展,特别是进入新世纪,我们围绕协调城乡发展采取了一些措施,首先是在理念的转变。”本期《理论面对面》嘉宾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讲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故事。

  • 【地评线】中安时评:推进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画龙点睛”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是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按照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张网的布局,实现环境共美、产业共融、家园共管、资源共享真正意义上的“大融合”,为乡村振兴“画龙点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