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平均每天断2根弦!13岁失明女孩,用音乐感受世界

2019年08月17日15:53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爸爸妈妈一直非常注意树立小雅祺的自信。妈妈常说:“我们雅祺没有什么和别人不一样的。”在父母的陪伴下,小雅祺成长为一个阳光开朗的小姑娘。同时,小雅祺对于音乐特殊的敏感也渐渐凸显。为了给小雅祺更好的教育,妈妈在雅祺6岁时带着她来到北京,小雅祺开始了琵琶的学习之路。琴弦平均每天断2根 乐理书摸到“卷边”盲人学习琵琶有很多困难,小雅祺学习琵琶的头一个困难就是学指法,学习指法时,小雅祺需要老师手把手带她感受。等到她自己练习时,小雅祺常常因为无法掌握琴弦位置,手指重重地磕在琵琶面板上。或者因为判断失误,一下就把琴弦划断了。由于平均每天要断2根弦,妈妈干脆批发购买一大包琴弦。

  学习乐理知识,是小雅祺学习琵琶的另一大困难。别人用眼睛看书,小雅祺却需要用双手一个字一个字地在书面上“触摸”过去。

  用琵琶当“眼睛” 感受世界的美好小雅祺热爱音乐,她说:“音乐是我们共同的语言,音乐更能让我了解多彩的世界,感受生活的美好。”她喜欢琵琶,尤其喜欢弹琵琶时的心境,有时甚至感觉到,琵琶成了她的“眼睛”,弦歌声声,带她去往未知的时空探索漫游。小雅祺说,失明并不是什么致命伤。人生广远,只要有着丰富的内心,就能到达任何想去的地方。

文章关键词:雅祺 琵琶 眼睛 失明 女孩 琴弦 感受生活 卷边 指法 乐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