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央视快评】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9年08月19日11:10  来源:央视网

5034

  

八月陇中,天高云淡。历时两个多月的“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在甘肃省会宁会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的嘱托,切实履行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职责使命。先后有1300余名记者参加采访活动,累计跨越16000余公里,推出10000余篇鲜活生动的报道,网上总阅读量近20亿次,用笔端、镜头、话筒,让长征精神在新时代迸发出了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

1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跟随着记者的足迹,通过媒体人的镜头话筒和笔触,我们看到了福建长汀“生命等高线”上铭刻的军民血脉相连、感动于江西瑞金“踏着先烈血迹前进”的英勇壮烈、重温了六盘山“红旗漫卷”时胜利在望的喜悦……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长征所锻造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坚强意志,不畏难不畏死的英雄气概,是我们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原点。新时代,再出发,今天的我们更要焕发长征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再续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牢记这三个“来之不易”,在理想信念上坚定不移,在行动作为上言行合一,永葆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的初心,不断砥砺忠于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1

  革命理想高于天。今天的新长征路上,发展任务紧迫繁重,改革攻坚艰苦卓绝,外部环境极端复杂。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承担的历史重任丝毫不亚于当年的万里长征。但是,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新时代的长征路一定要走好。我们既要传承长征精神、也要汲取长征智慧,在战略上把握方向、统揽大局,在实践中突破关键、抓住重点,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

  央视评论员

文章关键词:长征精神 长征路 快评 时代意义 央视 新时代 伟大复兴 总书记 广大党员 lsquo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革命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 【每日一习话】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建设者

    习近平:把红色这样的一些革命故事学好,铭记在心里。把各种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的这种现代化知识和本领也都掌握好,做我们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建设者,我们是大有希望的。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创造的先进文化。

  • 【每日一习话】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习近平: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站在这一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环球网评: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 【民族团结党旗红】从“海子包包”到“结盟新寨”看传承彝海结盟精神的小山村巨变

    彝海镇彝海村距冕宁县城23公里,通过当地人的努力,从一座山中贫困小村变成了脱贫路上的“结盟新寨”。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冕宁县彝海镇彝海村结盟新寨位于冕宁县东北部,距冕宁县城23公里。

  • 【民族团结党旗红】四川冕宁:彝海结盟世代传颂 党性教育发扬长征精神

    (记者 秦金月)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因其“彝海结盟”的光辉历史成为很多人向往的革命圣地。“彝海结盟”见证人沙马尔各的孙子沙玛依姑 (摄影:秦金月)  1935年5月,中央红军长征进入冕宁境内,红军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用彝语喊话宣传红军的宗旨、民族平等政策。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

    9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教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之力。

  • 这两场隆重会议,总书记点明了一个共同“内核”

    相距6天,两场意义非凡的隆重纪念,两篇极具分量的长篇讲话,有一个共同“内核”——  伟大斗争淬炼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激励伟大斗争。以伟大斗争精神,夺取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以伟大斗争精神,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 长征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是人类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伟大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 长征精神的永恒价值

    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既是长征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精神指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