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蛟龙号”总设计师透露:我国11000米载人、无人潜水器研制正在推进

2019年08月19日20:11  来源:新华网

5034

“蛟龙号”总设计师透露:我国11000米载人、无人潜水器研制正在推进

文章关键词:蛟龙号 总设计师 载人 无人潜水器 研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家啦!“奋斗者”号上岸“体检” 潜航员带你进舱体验

    大约在10天前,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的“奋斗者”号顺利返航。中国船舶集团702所 “奋斗者”号总设计师 叶聪:探索一号它是一艘科考船,是科学家的海面工作室,“奋斗者”号是科学家的海底工作室。

  • 10909米!“奋斗者”号的勇往直“潜”

    本周二(11月10日),在世界第四极马里亚纳海沟,来自中国、搭载着三名潜航员的潜水器“奋斗者”号,被稳稳起吊下放入水,直至海底着陆。经过几小时漫长归程,“奋斗者”号浮出海面,桔红色涂装和GPS信号发射器让母船迅速找到了它。

  • 16天16封贺信!习近平提到最多的是这个词

    通过对这16封贺信的文本进行分析,我们发现,发展、中国、合作、经济、科技、创新成为了习近平提到的高频词。”  在向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致贺信时,习近平再次着重强调了中国秉持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 【70年70城】记住青岛!在这里,“蛟龙号”探索深海世界

    70年,青岛与新中国一路同行,从胶州湾东岸的带状小城,逐步发展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演绎了一曲从“小青岛”到“大青岛”的华丽变奏。

  • 5位院士畅谈国家科技发展成就

    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从探月工程到载人深潜,经过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不懈努力,我国科技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的载人深潜从无到有、从浅海到深海,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

  • 【地评线】一艘红船领航中国驶向复兴

    历史,总是在一些时间节点上,以新的高度让人回眸,从而更好 凝聚力量,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烽火28年,执政70载,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靠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

  • 头条 | 不一样的美丽!今天让我们致敬超级工程中的铿锵玫瑰

    努力拼搏奉献智慧 她们就是超级工程中的铿锵玫瑰 是她们,重新定义和丰富了女性的美丽 与时代同步伐的青春最美 她,是一名航天追梦人 为了大火箭奋战9年 从大学毕业就从事着别人 眼中艰苦、单调的工作 

  • 今天,致每一双辛勤的双手!

    很多劳动都离不开人们的双手。劳动者的手,或灵巧、或粗糙、或有力……它们是劳动者勤劳的见证,也是劳动成果的展示。这双手, 经历水火 这样的印记很值得”这双手, 饱受风霜 每一份劳动成果都应受到珍惜。

  • 续写砥砺奋进的壮美篇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综述

    题:续写砥砺奋进的壮美篇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综述 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近9岁;7亿多人摆脱贫困;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增加30.2平方米……一部中国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

  • 外媒记者首次跟拍"蛟龙号",这一幕令其惊呼

    2月14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推出一部重磅纪录片,名为“中国水下捕猎”,这是外媒首次跟踪拍摄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深海探索过程。片子记录了一段潜航员付文韬和队友驾驶着“蛟龙号”潜入印度洋海平面下3000米的热液区的经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