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同专家学者座谈

2019年08月19日23: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习近平总书记19日下午来到敦煌研究院,察看珍藏文物和学术成果展示,并同有关专家、学者和文化单位代表座谈。

  (央视记者 申勇 史伟 李铮 汉明 伟明 李辉 张宇 晓鹏)

  (编辑 宋云霄)

文章关键词:敦煌研究院 视频 汉明 总书记 文物 学术成果 央视 张宇 伟明 文化单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草原敦煌”阿尔寨石窟已修复10座有壁画洞窟

    阿尔寨石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是我国迄今发现的草原地区规模最大的石窟建筑群,也是一座集寺庙、石窟建筑、摩崖石刻造像、壁画、雕塑、榜题为一体的佛教艺术宝库。

  • 来!感受下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的高科技

    莫高窟文物保护,从抢救性保护到与预防性保护并重,敦煌人一代接续一代,坚守与付出,聚沙成塔,但是从未停下“创新”的步伐。工作人员利用便携式数码显微镜观察评估壁画模拟试快病害修复效果(受访单位供图)

  • 防控不放松 文体活动渐火热 那个熟悉的暑假正在回来

    这个暑期,不少人走进博物馆感受不一样的历史,或者走进体育馆来一场久违的比赛,以往熟悉的那个暑假,正逐渐回来了。近期复工复产的还有游泳馆,在北京东直门的一家健身中心里,游泳池成了最受欢迎的区域。

  • 莫高窟开放政策调整:最大限量50% 正常开放洞窟66个

    2、敦煌藏经洞陈列馆、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敦煌研究院美术馆、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等场馆均按莫高窟整体参观模式和管理要求免费参观;A类票游客: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并检票后观看数字电影,观影结束后乘坐摆渡车前往窟区。

  • 敦煌研究院:敦煌莫高窟自5月10日起恢复开放

    据悉,敦煌市区售票点(莫高窟参观咨询预约售票中心)暂不营业,游客须前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办理门票业务,窗口只支持电子支付,不接受现金付款。疫情防控期间,莫高窟暂不执行正常门票政策,发售B类“疫控”票,票价190元/人·次(莫高窟门票180元+往返莫高窟交通费10元)。

  • 保护传承敦煌文化 增强中华文化自信

    2019年8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敦煌研究院视察莫高窟、察看珍藏文物和学术成果展示,了解文物保护和弘扬传承敦煌文化艺术情况,同敦煌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和文化单位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 文化自信的生动展示

    “只有充满自信的文明,才会在保持自己民族特色的同时包容、借鉴、吸收各种不同文明。来源:敦煌研究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篇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讲话》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讲话》。要关心爱护科研工作者,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为科研工作者开展研究、学习深造、研修交流搭建更好平台,提高科研队伍专业化水平。

  • 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讲话

    这是19日下午,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察看珍藏文物和学术成果展示,了解文物保护和研究、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情况。敦煌学是当今一门国际性显学,世界上许多国家如英国、法国、俄罗斯、日本、德国、美国、印度等国不少学者都在从事敦煌学研究。

  • 中宣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代表在“时代楷模”发布仪式上登台。1月17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代楷模”发布厅,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全国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文物系统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为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颁发“时代楷模”奖牌和荣誉证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