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韩研发泡菜饮料防秃头?专家:或只是卖点

2019年08月20日07:50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原标题:韩研发“泡菜饮料”称可防秃头 专家称或只是饮料的卖点

  据《每日邮报》18日报道,韩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韩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泡菜很可能是治疗脱发的良药,韩国的一款泡菜饮料能在短短几周内使现有毛发增厚,30天长出新的毛发。

  但有专家直言,这或许只是研究人员为饮料打造的卖点。

  韩式泡菜由发酵的白菜、洋葱、大蒜、鱼露和其他调味料制成,因其所含的益生菌,受到许多注重健康的消费者欢迎。最新研究指出,泡菜以富含益生菌闻名,有助维持肠道健康,还可以用来防秃头。泡菜饮料是将泡菜与洋葱、蒜、辛香料等打成汁。

  韩国研究人员对23名男性进行研究,其中部分研究对象正处于脱发初期,其他人头顶发量则明显变少。持续一个月来,他们每天早餐及睡前都饮用一杯泡菜饮料后,他们平均每平方厘米头皮上的毛发量从85根增加至90根,4个月后更增加到92根。研究人员指出,这是相当显著的增长,能够逆转大多数男性的脱发现象,可让人在30天内长出新发,逆转了大部分参与者的掉发与秃发问题。至少有40%的男性和70%的女性都自我观察出“是有变化的”,由此证明,泡菜饮料对于女性效果比男性好。

  这些研究人员在发表于《世界男性健康期刊》的报告中说明,泡菜饮料是一种产品,并不是韩国人常吃的泡菜,其中起作用的是做泡菜的培养基以及其中的益生菌、益生元类的成分。而他们开发的这种发酵过的混合液,里边有醋、黑豆等成分,还有特别的菌种,才能达到防脱发的效果。

  韩国“泡菜饮料”到底有没有效果?有专家表示,“很多营养学研究,样本量比较少,观察时间又比较短,甚至有的时候还是动物实验,看上去效果非常神奇,但真的使用时,可能会没有什么实用价值。而且研究人员或许存在利益相关性,他们研究所将治疗脱发打造成饮料的卖点。”

文章关键词:防脱发 秃头 卖点 研发 研究人员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信!这些持续刷屏朋友圈的新闻都是谣言

    “香椿中含有较多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食用不当可引起中毒,严重的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干性头皮油脂分泌少,发质毛躁或者长期烫染导致发质受损的人,可以使用含硅油洗发水,可以让头发顺滑,易于打理。

  • 头皮上抠下的“白泥”是什么?大量脱发要当心!

    这里必须推荐MKNI姜盐除油抑螨固发洗发膏。这是因为海盐有消炎的作用,能有效的缓解头皮炎症、红肿、痘痘等;如果你想摆脱螨虫头、脱发困扰,还想要柔顺健康发质那就不要犹豫了~

  • 秋后吃它一颗,顶过一只老母鸡!大补气血防脱发,错过再等一年!

    龙眼肉粥健脾养心,补血安神  材料:龙眼肉15克,红枣15克,粳米100克。做法:龙眼肉洗净,备用;枸杞洗净,备用;大枣洗净,去核,备用;粳米淘洗干净,备用。做法:1、将龙眼干去壳,备用:黑木耳洗净,浸泡在温水中约4个小时;将红枣洗净,去核,切成两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