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腿部患疾却每天站立10小时 颠勺近万次!为救儿子厨师父亲拼了

2019年08月20日13:42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邱亚东

屋漏偏逢连夜雨!每天上万的医疗费用,压得王坤府有些喘不过气,尽管四处拆借,但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王坤府决定拼了命也要给儿子挣更多的救命钱。

如今,他腿部虽患有静脉曲张,但每天一站就是10个小时。王坤府说:“我以前是厨师,后来腿患静脉曲张之后就没干过重活儿。但是为了救儿子,必须重操旧业,多挣点救命钱给儿子治病……”

叮叮当当的锅碗瓢盆声中一道道美味佳肴流向餐桌,每炒熟一道菜,他就觉得离孩子治愈又近了一步,虽然他的腿不方便,跑不过死神,但是他的手快,他要从死神的手中抢回寒寒!抢回属于自己的孩子!王坤府犹如机器人一样,在后厨机械性的重复一个动作,每天颠勺上万次。

王坤府,家住昆明市寻甸县功山镇以则村委会小新庄村,平日里王坤府靠在外面打零工养活一家老小,妻子盛克丽则在家带着三个孩子。日子虽然不富裕,但是一家人健健康康,其乐融融,王坤府心头很是欣慰。

“2016年初,我的大儿子因心脏病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好在捡回了一条命!”王坤府心有余悸的说道。下半年,王坤府做了疝气手术,花了8000元。2017年的时候妻子盛克丽又做了胆囊切除手术。王坤府本以为花钱消灾了,可艰难的日子并没有因为这个家庭原本的贫困而结束。

2019年5月20日这天,这个平静的家庭随着寒寒的生病又发生了改变。当时近5岁的寒寒出现了上吐下泻,在镇卫生院输了两天的液,病况一直没有好转。随即寒寒被带到了县人民医院,做了血常规检查,发现是手足口病。原本是要住院治疗的,由于医院床位紧缺,王坤府夫妇也就没太在意,输完液就带寒寒回家了。

回去后寒寒又发了两次烧,开始有“咖啡渣”从口中吐出。王坤府夫妇当时就匆匆忙忙的把寒寒带到了昆明市儿童医院。当天寒寒就被下了两次病危通知单,还因呼吸衰竭插上了呼吸机。经过两个多小时抢救寒寒命是保住了,刚出手术室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可他还是没有醒,一直昏迷,一天又一天过去,寒寒还是没有醒……

直到昏迷的第八天!寒寒才终于醒来!在这八天里王坤府夫妇没有离开重症监护室半步。在别人眼里只是短短的八天,在他们眼里好像是度过了几十个春秋,晚上睡都不敢睡,生怕寒寒醒了医生叫他们,找不到他们!

接下来一系列检查犹如一记记重拳砸在夫妻俩的心头!心力衰竭,脑功能障碍,消化道出血,支气管肺炎……王坤府通过医生了解到手足口病死亡率是很高的,特别是EV71这个病毒(肠道病毒71型是引起婴幼儿手足口病(hand - foot and mouth disease;HFMD)主要病原体之一,EV 71为目前肠病毒群中最晚发现的病毒,其感染性强且致病率高,尤其是神经系统方面的并发症)。

与此同时,寒寒的弟弟也感染了手足口病,幸运的是小弟感染的手足口病跟寒寒的不一样,小弟经过治疗慢慢好起来了。但是寒寒就没那么幸运了!EV71病毒严重感染脑干,寒寒上呼吸机两个多月,中间下过一次机,下了一个多小时喘不动又上上了呼吸机。寒寒越来越瘦,病毒也控制不住,最近还天天发烧!

“寒寒你知道吗?当你从生病的那一天开始爸爸妈妈的心是有多么的沉重吗?诊断是危重型手足口病的时候我们的心就像是刀在割!早上你在抢救室抢救,爸爸妈妈看着你嘴唇发紫……眼睛发白……看着医生一下又一下按压抢救……我们感觉完了……就像是天塌了一般!是妈妈大意了,妈妈对不起你!”病床前的盛克丽望着儿子泣不成声地念叨着。

平日里,王坤府一心为寒寒挣救命钱,他每天带着腿疾站着切菜,手中掂起重达十几斤的炒锅,一站就是10个小时,同事们有时看着王坤府如此拼命,真的担心他的身体会被累垮!

“今晚又进去看寒寒,医生说寒寒今天一直烧退不下来,见到我们他哭了,我们也哭了!”王坤府红着眼眶说道,“老天你一定要保佑我的孩子赶快好起来,宝贝是爸妈对不起你,是爸妈大意了,对不起宝贝。爸爸妈妈一直在这里陪着你,你一定要赶快好起来!”

每当王坤府闲下来的时候都会掏出手机看看寒寒没生病时候的照片,他是多么希望自己能替寒寒承受这病魔的折磨,让寒寒能无忧无虑,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

文章关键词:王坤府 危重型 手足口病 腿部 医生 厨师 呼吸机 咖啡渣 长按 昆明市儿童医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