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年年底前,河南全省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实现全覆盖

2019年08月21日07:1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今后,河南省每所幼儿园都要配备责任督学了。8月20日,省教育厅印发《河南省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实施办法》明确,我省教育督导部门须科学规划幼儿园督学责任区,按1人负责5所左右幼儿园的标准配备责任督学,督导结果和责任督学建议,将其作为对幼儿园综合评价、主要负责人考评问责的重要依据。

  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是指县(市、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部门为行政区域内每一所经审批注册的幼儿园(含民办)配备责任督学,实施经常性督导。此次我省印发《河南省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实施办法》明确,为督促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实施细则,于2019年底前实现本行政区域内所有经审批注册的幼儿园(含民办)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教育督导部门将根据行政区域内幼儿园布局和规模等情况,科学规划幼儿园督学责任区,每个责任区幼儿园数一般控制在20所以内,按1人负责5所左右幼儿园的标准配备责任督学。

  按照要求,教育督导部门要聘任熟悉学前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具有相应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的人员为幼儿园责任督学。教育督导部门应按统一规格制作标牌,标明责任督学的姓名、照片、联系方式和职责,在幼儿园大门显著位置予以公布。对每所幼儿园实施经常性督导每月不得少于1次,视情况可随时进行督导。责任督学实行定期交流制度,原则上每3年轮岗交流一次,基本职责包括:监督指导幼儿园安全管理情况;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情况;监督指导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完成教育督导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发生危及幼儿园安全的重大突发事件或重大事故,责任督学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督促处理并报告上级督导部门。幼儿园必须接受责任督学的监督和指导,积极配合责任督学入园督导,对反馈问题进行认真整改。

文章关键词:督学 幼儿园 师德师风建设 教育督导 标准配备 民办 方针政策 我省 全覆盖 全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1名教育专家被聘为郑州经开区第三届督学

    8月31日,郑州经开区召开第三届督学聘任大会。程锦慧、韩松、郭勤学、王定功等国家督学、国内知名教育专家等19人被聘任为特邀督学,崔振喜、张蔚等郑州市名校长、知名园长等22人被聘任为责任督学。

  • 大型活动部推进高校学生演员排演工作

    为确保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文体展演排演工作顺利展开,7月23日上午,大型活动部牵头召开高校学生演员排演工作推进会,对前一阶段的排演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排演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教育部:幼儿园必须接受责任督学监督 不得拒绝阻挠

    教育部近日印发《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要求按1人负责5所左右幼儿园的标准配备责任督学。责任督学履行监督指导幼儿园安全管理、规范办园、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

  • 张谦光:从国民党“督学”到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1937年全国抗战爆发后,为开展敌后抗日救亡运动和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中国共产党派董必武、陶铸等到应城县汤池开办湖北省农村合作事业指导员训练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