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言献策助推河南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9年08月21日10:40  来源:大河网

5034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刘伟出席并讲话

  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言献策助推我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刘亚辉)8月20日,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邀请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部分省辖市政协负责同志、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党派代表等,围绕“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我省乡村振兴”开展协商座谈。省政协主席刘伟,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把中央这一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一系列有力措施,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精心搞好规划,发展好农村集体经济,努力提高人的素质,建立有效管护机制,认真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化、精细化、规范化,切实增强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武国定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表示要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重点做好村庄规划管理、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畜禽养殖废物资源化利用、农村“厕所革命”、提升村容村貌等方面的工作,把河南农村建得更美。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和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李柳身、陶蕾、魏蒙关、刘艾莉、郭祖良、杨珺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针对省政协委员张振臣、赵立华、牛培玲提出的问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解答。

文章关键词:农村人居环境 振兴战略 农村集体经济 农村社会 加强农村 农村居民 同志 乡村 协商会 生态文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农业农村发展成绩亮眼

    目前,各地普遍建立了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领导机制,基本形成了规划先行、梯次推进的工作局面,乡村振兴的政策框架基本构建,一批标志性的重大工程启动实施。随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我国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工作顺利完成,全国共清查核实农村集体资产6.5万亿元,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6亿多人。

  • “十三五”规划的农业农村发展目标胜利完成

    我国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明显增加,种植业结构持续优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已经印发,将启动实施新一轮的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同时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全面扎实推进。

  • 河南:美丽乡村焕新颜 迈向小康有保障

    “村子的变化太大了,街道环境明显改善,干净多了,污水也不满街流了,还有路灯、大舞台,跟城里没差了……”滑县慈周寨镇北李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能手李红标说。

  • 农业农村部:8月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稳定向好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8月份农业农村经济克服灾害多发重发等不利影响,呈现农业生产稳定、农民就业形势向好、农村事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总的看,农业农村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有效发挥了“三农”压舱石作用,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添了底气、增强了信心。

  • 河南出台意见:在10个重点领域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

    《意见》明确了10个农业农村重点领域补短板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包括加快高标准农田、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现代农业园区、动植物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供水保障、乡镇污水处理、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农村公路、农村电网等。加大设施农业用地支持力度,完善重点涉农项目建设用地“批、征、供、用、管”全链条保障模式,保障项目用地。

  • 事关废旧宅基地!这里发布重要公告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破旧宅院的拆除是基础,也是难点。近年来,朔城区针对农村破房烂院、残垣断壁,注重“四个突出”,破难点、疏“堵点”,拆旧增绿、化茧成蝶,持续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档升级。

  • 12.5万个建制村完成环境整治

    (记者高云才)好生态是农村生产力,更是乡村振兴竞争力。河塘清淤整治5.7公里,景观绿化6万平方米,建成50吨/天和30吨/天污水处理终端各1座、旅游公厕2座,户厕改造实现全覆盖,全村实现了绿化亮化、净化美化,美家美户奔小康。

  • 如何构建多元化农业农村投入格局?这份《意见》明确了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就要围绕这些重大领域,谋划重大工程项目,真金白银地投、实打实地干。此次《意见》还进一步强调,中央和地方财政要加强“三农”投入保障,中央预算内投资继续向“三农”补短板重大工程项目倾斜,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扩大以工代赈规模。

  • 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河南认定首批50个“美丽小镇”

    记者7月3日获悉,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命名中牟县雁鸣湖镇等50个镇为全省第一批“美丽小镇”。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经县级申请、市级推荐、省级核查、社会公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决定,命名中牟县雁鸣湖镇等50个镇为全省第一批“美丽小镇”。

  • 农业农村部:三大举措力促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

    农业农村部昨天(6月19日)发布,5月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 严东权: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加强冷链物流,努力保持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势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