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让广大农村教师住有所居安心从教

2019年08月21日12:11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20日,全省农村教师住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农村中小学教师热切期盼的周转宿舍、保障房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下决心改善农村教师住房保障条件,让广大农村教师住有所居安心从教。

“兴豫必先兴教,兴教必先强师,强师必先安心。”陈润儿指出,切实改善农村教师住房保障条件,对于河南这个人口大省、教育大省夯实义务教育根基、补齐农村教育短板意义重大,是落实总书记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广大农村中小学教师的热切期盼,是各级政府应该承担的政治责任,要以长远眼光、大局意识和坚定担当,把这项德政工程抓实抓紧。

陈润儿强调,要认真落实农村教师住房保障政策,确保好事办好。

在保障对象上,要摸清底数,注重突出重点、解决急需、稳定队伍、兼顾公平;在运作机制上,明确周转宿舍由政府投资建设,保障房按照集中式建设、市场化运作、政策性优惠统筹推进;在减免收费上,行政性收费能免就免、能减就减,降低建房成本;在住房价格上,要确保让教师得到实惠。

陈润儿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农村教师住房建设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科学规划布局,坚持建设标准,加强协同配合,做好宣传引导。要带着感情、用心去做,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教师的初心,体现优先发展教育的使命。

江凌作具体工作部署并作总结讲话,徐光出席会议,霍金花主持会议。新乡市、信阳市、兰考县、遂平县作了发言。

会上讨论了《河南省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河南省农村教师住房工作的指导意见》。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 农村教师 住房保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