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滴滴出行: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8月22日起试行

2019年08月21日15:13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21日,滴滴出行宣布,经过一周时间的公示及征求意见,滴滴将于8月22日起正式实施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允许16岁至18岁的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平台将通过“未成年人保护计划”对其进行特殊保护。

附:新版《滴滴平台未成年人乘车规则》

滴滴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将通过专门的“未成年人保护计划”给予特殊保护;而对于16岁以下未成年人,平台仍不支持单独乘车,必须由成年人陪同出行。

其中“未成年人保护计划”是指,对于在平台上留有实名信息的用户,只要年龄超过16岁未满18岁,乘客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后才能独自乘车,以便乘车人的亲友与平台一起关注出行状况,随时给予必要的帮助。此外,平台还会给乘客匹配服务评价更高的司机,增强对乘客的安全提醒和引导,同时加强对行程中车辆异常停留、路线偏移等情况的监控和干预。

文章关键词:滴滴明起实施未成年人乘车新规 16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