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爷爷都是超人!长沙一居民楼起火,爷爷背孙子从8楼爬外墙逃生

2019年08月22日08:08  来源:潇湘晨报

5034

  记者 | 骆一歌 实习生陈灏 吴霞蔚 柳集文 通讯员 胡宇波

  8 月 21 日下午,网曝在长沙县一小区民房失火,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在浓烟中有人看见在楼房墙体外侧有人在 " 爬墙 "。网友发布的视频中,一名男子身后背着一儿童,踩着外墙的防盗窗向下移动,爬到了起火位置下方较安全处。

  视频截图

  下午,记者从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21 日下午 3 点 6 分,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长沙县东四路橄榄城 6 栋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经开、东岸、长沙县、特勤一中队共 10 台消防车 60 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3 点 19 分,经开中队到达现场,经侦察发现,起火结构为砖混结构,起火位置为 6 栋 8 楼 802 房间,房门需要破拆,二名人员被困。

  随后,增援中队到场,灭火组进行火场控制,破拆组进行房门破拆。3 点 30 分,8 楼火势得到控制。

  3 点 33 分,802 房间被破开。据了解,被困人员爬到 7 楼 702 窗外较安全的位置,意识清醒。之后,消防人员破开 702 房间,找到被困人员且立刻实施救援。同时,火势完全被扑灭。下午 3 点 50 分左右,被困两人相继救出送往医院。

  据了解,男子与儿童之间为爷孙关系。经调查,起火结构为砖混结构,过火面积约 30 平方米。无人员死亡,目前火灾原因及经济损失正在调查中。

  不少网友对这位爷爷表示钦佩:

  给勇敢的爷爷一个拥抱!

  @昵称匿名:这爷爷真不是常人,心比南瓜都大,幸好没出意外。

  @维…:看得我心惊肉跳,真的想给这位勇敢的爷爷一个拥抱!

  @罗喂喂:这位爷爷真的好勇敢!希望他们都平安!

  也有网友表示:

  这样太危险!

  @★☆※☆★:好危险,幸好没事。

  @一杰围脖:在那等一下吧,太危险!

  @小豆芽菜:家里应该备一根足够从家到地下的逃生绳,关键时候一根绳子可以逃命并确保安全。

文章关键词:爷爷 一杰 外墙 破拆 居民楼 被困人员 视频 中队 消防救援 砖混结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豆”应该怎样当?两个爷爷辈偶像用实力说话

    “成为偶像的目的,是要更好地消除青年人对偶像的盲从,让他们通过偶像学到对问题的看法,更多地问问为什么。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为很多年轻人的偶像,钟南山与袁隆平用自己的亲身言行,教会了年轻人对偶像的崇拜不必盲从。

  • “爱豆”应该怎样当?两个爷爷辈偶像用实力说话

    “成为偶像的目的,是要更好地消除青年人对偶像的盲从,让他们通过偶像学到对问题的看法,更多地问问为什么。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为很多年轻人的偶像,钟南山与袁隆平用自己的亲身言行,教会了年轻人对偶像的崇拜不必盲从。

  • 大量珍贵影像曝光!抗美援朝那些人让人泪目

      20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大量珍贵影像曝光  70年前,鸭绿江畔,他们从容赴远方  小的时候,常听爷爷,讲的那些人儿  

  • 萌娃幼儿园吃完油条后悄悄揣兜里要带给爷爷 老师发现后帮他打包

    10月21日,河南驻马店王店镇海之星幼儿园。一个小朋友在幼儿园悄悄把油条装在口袋里给爷爷吃的视频走红网络。网友纷纷表示太暖了,爷爷没白疼。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王磊

  • 拼命增肥为父亲献骨髓、照顾患病老人…为这些河南孝心少年点赞!

    家庭贫困、亲人患病、自身残疾……人生无常,但总有人勇敢挑起重担。后来,父亲由于患病长期服药,导致双目失明,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计全靠奶奶在街头摆摊儿维持。在学校,身为班长的王森洋是老师的好帮手,不仅自己的学习自觉主动,还时常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贴心人”“小老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