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自然资源部约谈多个单位:督促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严格执法督察

2019年08月22日16:0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昨天(21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近期,自然资源部约谈5个省级自然资源部门和4个地方政府,对存在的落实挂牌督办处理意见不力,后续监管不到位,消极应对、久拖不决,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强化自然资源执法监管。

  自然资源部表示,2009年11月以来,原国土资源部共挂牌督办土地、矿产违法案件89起,其中土地案件69起、矿产案件20起,涉及北京、河北、山西等28个省、区、市。

  自然资源部成立以后,高度重视挂牌督办工作,跟踪督促案件处理意见落实到位,2018年组织对全部挂牌督办案件的处理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2019年进行了再核实、再确认、再督办,发现河北、山西、河南、湖北、新疆5个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石家庄、晋中、郑州、京山市4个地方政府,存在落实挂牌督办处理意见不力等问题。

  自然资源部表示:今后,自然资源部执法机构、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将不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督促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严格执法督察,促进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监管。

文章关键词:2009年 2019年 督办工作 土地案件 矿产 案件处理 国土资源部 执法监督 利用和保护 严格执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名词解释:RCEP、TPP和CPTPP 个个分得清

    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具潜力的区域自贸协定,涵盖全球29.7%的人口、28.9%的GDP,同时还覆盖全球最有增长潜力的两个大市场,一个是14亿人口的中国市场,另一个是6亿多人口的东盟市场。

  • 外媒关注:“双十一”火爆折射中国经济强劲复苏

    外媒称,全球规模最大的购物节——“双十一”购物节11日启动。”  哈利韦尔说:“‘双十一’将有望成为亚马逊‘会员日’甚至是‘黑色星期五’等西方购物节的竞争对手。

  • 猪肉价格首次转降 CPI涨幅再创年内新低

    随着猪肉价格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10月CPI涨幅也创下年内新低。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指出,10月猪肉价格走低,同比涨幅骤降,是带动食品CPI和整体CPI同比大幅收窄的主要原因。

  • 这家电商宣布退出双11,不玩了!

    网易严选宣布退出“鼓吹过度消费、为销售数字狂欢”的双十一。文中还特地提到友商,表示网易“没有养猫盖楼、组队PK、手势地图”,希望玩家不要被复杂的玩法套路。网易还表示,今年双十一将不发战报,不为销售额开庆功会,只庆祝用户的好评。

  • 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斯里兰卡总统反驳关于中国“债务陷阱”言论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28日会见正在科伦坡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表示,斯里兰卡并未因为接受中国帮助而陷入“债务陷阱”。据斯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戈塔巴雅告诉蓬佩奥,自2009年斯里兰卡内战结束以来,中国一直在帮助斯里兰卡发展基础设施,没有“债务陷阱”问题。

  • 2020年世界卫生峰会落幕

    为期3天的2020年世界卫生峰会27日落下帷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呼吁加强疫情应对国际合作,确保疫苗研发惠及每个人,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 吃上旅游饭 日子比蜜甜

    近年来,依托“航天”资源,海南文昌借势发力,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开启“航天+”模式,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2009年与“航天”结缘后,文昌推进龙楼镇“航天风情小镇”改造建设,青砖灰瓦、雕龙画凤、拱门连廊,琼北民居与航天风情水乳交融,让小镇绽放出迷人魅力。

  • 木棉花开红胜火——广西千里边境线脱贫纪实

    南疆广西,上千公里的边境线蜿蜒曲折,高大挺拔的木棉树沿线巍然屹立。这是一条有着奇山秀水的美丽风景线,但也曾因偏远闭塞处处刻下贫困印记,8个边境县(市、区),5个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或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

  • 萌娃"搞笑神作"火了 评论区都说可爱真实

    @小郭小郭爱吃菜:我的天,这个小孩也太可爱了,这个节日我可能跟她的妈妈一样。这位妈妈表示,刚看到作文时,她也乐得不行,“别家小孩都写春节、国庆,就我家妞妞写双十一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