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47台 居全球第三

2019年08月22日16:0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中国核学会昨天(21日)发布消息,截至2019年6月底,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47台,装机容量4873万千瓦,位居全球第三。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国核电投产约1900万千瓦、开工760万千瓦以上,预计2020年装机容量达到5103万千瓦。

文章关键词:核电机组 十三五 装机容量 中国大陆 2019年 开工 投产 第三 位居全球 47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媒关注:“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打破国外核电技术垄断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11月27日0时41分,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8日报道,中国国有核电巨头中核工业集团11月27日宣布,中国独立研发的新型核电机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 自主设计的三代核电技术品牌正式发布 “国和一号”核电机组每年将提供近130亿千瓦时电量

    9月28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发布了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标志性成果——中国自主核电技术品牌、世界先进三代核电型号“国和一号”。“国和一号”是国际公认的、代表世界三代核电先进水平的技术型号,是完全自主设计的中国核电技术品牌,集中国三代核电技术和产业创新成果于一身,标志着我国完全具备先进核电自主化能力。

  •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预计2020年实现并网发电

    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自2015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将实现并网发电。中核集团出口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四台机组已全面建成并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华龙一号”海外工程卡拉奇2、3号机组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 多项先进核电技术亮相核电工业展 近距离了解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机组

    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昨天在北京开幕,在本次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上,华龙一号、高温气冷堆、低温供热堆、海上小型堆等多种核电技术纷纷亮相,代表着我国尖端的核电技术的发展趋势。目前,世界各国都在积极研发安全性更高的第四代核电技术,在此次核电展上,我国自主研发的具备四代核电特征的高温气冷堆受到广泛关注。

  • 乔素凯:与“核”共舞26年 连续56000步操作“零”失误

    乔素凯是我国第一代核燃料师,与核燃料打了26年交道。至今,其所在团队共为国内22台核电机组完成了100多次核燃料装卸任务,创造了连续56000步操作“零”失误的纪录,实现了燃料操作“零”失误及换料设备“零”缺陷,堪称守护核安全的典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