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央视快评】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2019年08月23日09:00  来源:央视网

5034

  陇原大地,祁连巍峨。壮丽河山与厚重人文交相辉映。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省进行深度考察调研。调研过程中,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希望甘肃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来到甘肃实地考察,多次听取汇报,亲自为甘肃发展出谋划策、把脉领航。总书记此行更是马不停蹄、风尘仆仆,一路从古城敦煌出发,穿过河西走廊,踏访多地调研。总书记此行,充分体现了对西部欠发达地区的重视与牵挂,寄托着总书记对甘肃的深情厚谊和殷切希望。

  思路决定出路、理念引领行动。坐拥多元自然禀赋,深植于千年丝路厚壤,只要立足省情、找准路子,甘肃发展就大有可为。甘肃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绿色使命,守好祁连山、治好母亲河,强化生态保护和修复,坚决负起生态文明的责任,为祖国西北涵养水源、防风抗沙;要立足红色资源,充分发扬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以红色基因带动旅游发展,以旅游发展促进革命传承;要建设文化大省,打造好“一条路”“一碗面”“一本书”的精品文化品牌,把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结合、文化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相结合、旅游发展与群众文化需求相结合,为经济欠发达的文化资源富集地区探索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由于基础薄弱等各种原因,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仍有较多欠账。尤其在脱贫攻坚领域,面临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等实际问题。甘肃广大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重心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的重要指示,坚定信念、背水一战,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拿下山头、决战贫困。同时要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在要害处下巧劲,在根本上想妙招,变输血为造血,以扶智带动扶贫,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持续改善地区发展落后面貌不断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习近平总书记此行为甘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辟富民兴陇的新局面,将甘肃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潮,在陇原大地创造新的历史奇迹。

  央视评论员

文章关键词:新局面 总书记 快评 央视 旅游发展 新路子 开创 强化生态保护 干部群众 重要讲话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立足新起点 推进“十四五”时期立法工作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厚,阐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整,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进程的最新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进“十四五”时期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实现中国法治现代化提供了行动指南。

  • 解放军报评论员: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

    解放军报评论员: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南海网微信公众号用微信扫一扫南海网手机客户端南海网微信小程序用微信扫一扫

  • 新业态 新动能 出版界开启融合发展新局面

    “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各地出版企业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强调市场导向,进一步确立产业延伸发展、文化品牌运作观念,努力开启融合发展新局面。

  • 习近平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代表

    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全体会议代表,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

  • 用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思想纵横)

    坚持系统观念,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一条重要原则。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以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 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人民要论)

    新发展理念是相互贯通、具有内在联系的整体,提出的要求是全方位、多层面的。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提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 在新发展阶段豪迈前行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就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将极大地激扬中国人民的雄心壮志,在新发展阶段豪迈前行!

  • 【地评线】中安时评:勇于追梦,刷新中国科技创新新高度

    11月27日00时41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意味着中国打破了国外核电技术垄断,正式进入核电技术先进国家行列,标注中国科技创新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

  • 任琳:“中国倡议”助力塑造疫后全球治理新局面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于11月21日至22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全球疫情联防联控、疫后经济复苏、实现包容发展和完善全球治理架构等重大议题,与世界分享中国思路和中国智慧。

  •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军事训练纪实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军事训练纪实 面对受阅将士,习主席号召:要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