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名家作品免费看 师出嵩山 挥彩华夏美术作品邀请展今日郑州开幕

2019年08月23日15: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2019年8月23日,由嵩山论坛组委会秘书处、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郑州市文联等联合主办,河南省嵩山画院承办,登封市委宣传部、嵩山书局等协办的的“师出嵩山--嵩山论坛八周年优秀美术作品邀请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幕。第十一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嵩山论坛组委会主任张广智及省政协、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琳琅满目的油画作品受到了美术爱好者的欢迎。

河南是国家确立的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而嵩山论坛是河南省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破题之作。8年来,嵩山论坛围绕“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这一总主题,每年一届,汇聚来自世界各地各种文明文化、各种宗教流派的代表人物、学术领袖、国内外政要以及政府智囊和高端文化企业高管,选取不同的年度主题展开对话,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已经成为河南省保护文化遗产、弘扬华夏文明、增进世界各国文明交流、繁荣文化产业、促进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成为河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龙头示范工程。

近年来,嵩山论坛旗下的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嵩山书局、嵩山智库、嵩山书院、嵩山画院等机构,围绕着嵩山论坛主办承办大量的文化活动,扩大了嵩山论坛的影响力与覆盖面。“师出嵩山--嵩山论坛八周年优秀美术作品邀请展”就是筹备成立中的河南省嵩山画院奉献给嵩山论坛八周年的一份见面礼,也是奉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饱含深情的礼物。

油画是西方艺术舶来品,但在东方古老的土地上发展迅猛,进入中原100多年来,经过几代油画人的孜孜追求,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原风貌的画风和流派,并在中国油画画坛占据着重要一席,谢瑞阶、邱光正、王儒伯等先生开创在先,曹新林、毛夲华、王宏剑、刘建中、段正渠等在历次全国美展中屡屡获奖,影响很大。还有大批中青年画家在手法上、风格上进行着有趣的探索,中原油画遂成蔚然之势,形成了老、中、青梯队齐全、阵容强大的油画家队伍。

“师出嵩山--嵩山论坛八周年优秀美术作品邀请展”就是河南省嵩山画院依靠嵩山论坛的影响力,充分发挥画院的平台作用,联络、团结我省广大油画家,共同推出的一次大型油画展览。展览以油画为主,包含丙烯、水粉、水彩画,参展的画家有王圣松、王宏剑、王景钟、毛本华、尹朝阳、山彦、田崴、石二军、付慧娟、刘杰、刘建忠、李士仓、李晓伟、吴斌、陈永生、孟新宇、杨中纬、杨波、杨海峰、赵开坤、赵腊梅、曹新林、焦书晖、颜士林、薛广陈等(按姓氏笔画为序),既有德高望重的老画家,也有初出茅庐的新锐,画风各异,题材多样,在一些作品中能够感受到画家不懈地发掘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碰撞的火花,感受到画家力求创造出具有国际语景、华夏气派、中原风格的油画作品的努力与追求。

河南省嵩山画院筹备组组长刘建中介绍说,“师出嵩山--嵩山论坛八周年优秀美术作品邀请展”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给嵩山论坛8周年、献给广大美术爱好者的一次精品展,这是河南省嵩山画院“师出嵩山”系列艺术展览的第一站,也是今后嵩山画院致力于河南美术事业发展的第一声冲锋号。

8月23日下午,参加展览的部分油画家在东润泰和生活美学馆进行了油画艺术创作研讨会,画家们围绕油画创作、油画观念的变化、油画市场、西方艺术与中华文化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师出嵩山--嵩山论坛八周年优秀美术作品邀请展”在升达艺术馆展出将于8月25日闭幕,8月26日至9月18日、10月11日至10月30日在中美创业港“中美美术馆”展出,9月20日至10月10日,嵩山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在登封市展出,欢迎广大美术爱好者参观交流。


文章关键词:美术作品邀请展 嵩山 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