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

2019年08月24日10:3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题:“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

  新华社评论员

  “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甘肃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情与关爱。无论走到哪里,人民群众的幸福始终是总书记最深的牵挂。暖心的话语,扎实的举措,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政治本色。

  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与人民保持着血肉联系。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团结带领下,经过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郑重宣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推动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目标取得长足进展,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决定的。党员干部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认识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与群众同甘共苦,同群众同喜同乐。唯有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贴心人”“领头雁”,方能在工作中把准方向,走好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为政之路。

  让老百姓更加幸福,关键在聚焦群众关切,采取务实行动。民生无小事,事事皆重要。无论哪一件、哪一桩,都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当前,民生领域还有不少让群众操心、烦心、堵心、揪心的事,保障和改善民生仍然任务繁重。要坚持公共服务项目优先安排,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等问题,关心关爱受灾群众和城乡困难群众,为他们过上好日子提供帮助和保障。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下更大气力打通堵点、纾解痛点、化解难点,才能让百姓的幸福日子落地生根,让全体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具体目标之一,是对初心使命的召唤,也是对履职尽责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检视为民服务的差距短板,有的放矢抓整改,聚焦重点解难题。要切实为老百姓多办好事实事,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改善民生的成效,为老百姓的美好幸福生活进一步夯实根基。

文章关键词:党的团结 人民群众 贴心人 领头雁 主题教育 初心 评论员 党的根本宗旨 总书记 政治本色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评论员:充分彰显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我们党历来重视从制度上保证全党在重大问题上统一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通过这场抗疫斗争,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中央书记处是中央政治局和它的常务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成员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提名,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通过。(六)决定递补中央委员会委员;决定或者追认给以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的处分。

  • 党的七大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贡献

    现在,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些标准突出强调了政治标准和政治把关在干部选拔中的重要性,为选拔政治上靠得住、信得过,德才兼备的好干部提供了遵循。

  • 人民网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这一精神力量,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 坚持底线思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2019年1月21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2019年9月3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

  • 党的领导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性质和方向

    在世界社会主义史上,无产阶级政党与科学社会主义同根同源、同生共进,这是由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目标和使命决定的,也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必然逻辑。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涉及方面很多,但最大的政治要求和最高原则,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核心要义。

  • 党的领导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性质和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很多特点和特征,但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开创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的领导,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统一性。

  • “决定中国之命运”的六届六中全会

    这是一次被毛泽东称为“决定中国之命运”的重要会议,具有不可估量的巨大贡献。毛泽东在《论新阶段》中指出,中国要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就必须战胜日本帝国主义,这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目标。在实事求是、远见卓识和学习方面也要成为模范,从而为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奠定了基础。

  • 坚持和拓展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坚持和拓展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