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8月26日,北京有一场关于河南的展览

2019年08月26日08:38  来源:大河网

5034

  8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专场新闻发布活动将举办。活动内容之一是在新闻发布厅序厅举办图片、实物、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多层次多角度生动展示我省发展变化情况。先睹为快——

  一.图片展

  1.综合实力历史跨越

  河南全省经济总量分别于2010年、2013年、2016年跨过2万亿元、3万亿元、4万亿元台阶,展现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美好前景。

  郑东新区

  2.“三农”根基稳固有力

  毫不动摇地抓好粮食生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鹤壁浚县中鹤集团5万亩高标准清洁粮源生产基地

  3.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持续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牌,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优化存量与扩大增量并重,发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并举,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改造传统产业并行。

  许继集团风电整机生产车间

  4.创新驱动加力推进

  持续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强化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辐射带动作用。

  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郑州龙子湖智慧岛

  5.基础设施全面提升

  持续打好基础能力建设牌,不断巩固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通信枢纽、能源基地地位。

  郑州机场T2航站楼

  6.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济源市王屋山下乡村新貌

  7.开放高地加速崛起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扩大对外开放,“无中生有”打造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正由对外开放的跟随者变成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探索者。

  疾驰的郑欧班列

  8.文化建设硕果累累

  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着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不断提升,精神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

  开封市尉氏县门楼任乡沙沃村举行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的快闪活动

  9.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既抓“治”更重“建”,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

  开封市西湖银沙滩

  10.人民生活美好幸福

  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开封市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群众满怀喜悦迎接党的十九大

  二.非遗展示展演

  1.古筝

  50多年前,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为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带领兰考干部群众广种泡桐。如今“三害”退却,但当地泡桐木以其优异的声学品质,加之民众的勤劳智慧,使得兰考成为全国闻名的民族乐器生产基地,兰考人民正借助泡桐这一“绿色银行”走上致富之路,弹奏出年丰人乐的欢乐曲。

  河南省兰考县徐场村年轻人在村口弹奏古乐2.面塑面塑作为古老的造型艺术,在河南城乡广泛分布。面塑采用优质小麦和糯米为原料,主要以历史故事、宗教人物、民俗场景等为主题,工序复杂,制作繁琐,造型精准,形神兼备,尤其微型面塑作品,仅凭肉眼制作而成,虽然尺寸极小,但也准确生动、栩栩如生,方寸之间却有世界大千。

  4.牡丹瓷牡丹瓷是以唐代白瓷烧制技艺为基础,以洛阳牡丹为表现对象,由手工制作的瓷器。牡丹瓷汲取雕塑造型、镂空捏花、装饰刻印、颜料釉色等陶瓷传统技艺,成为“永不凋谢的牡丹花”。

  甲骨文是三千多年前中国的一种古老文字,也是现存中国王朝时期最早的一种成熟文字,主要出土于河南省安阳市商代殷墟遗址。甲骨文反映了当时的祭祀、战争、天文、气象、农业、手工业、商业、交通等各个方面。它上承原始刻绘符号,下启青铜铭文,是汉字发展的关键形态,现代汉字即由甲骨文演变而来。这次展示的是由河南安阳当地艺人仿制的甲骨文作品。三.特产展示1.信阳毛尖信阳毛尖茶以其独特的色、香、味、形而名扬天下。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坐落于素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之称的魅力茶乡信阳,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茶文化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主导产品信阳毛尖、信阳红茶。

  信阳茶园

  2.山药

  山药是焦作市温县的特色农业,古怀庆府在今河南省焦作市境内,故焦作温县生产的以山药为代表的中药特产被称为“怀药”。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拥有240余年品牌历史的老字号企业,致力于怀药养生的传承和发扬,开发出铁棍山药粉、铁棍怀山粉、即食山药等一系列健康养生产品。

  3.牡丹花茶

  “武皇”牌牡丹全花茶

  “武皇”牌牡丹全花茶洛阳祥和牡丹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熟制高端牡丹全花茶,花朵原料全部采用当天初开牡丹的鲜嫩花朵,经多次清洗花瓣表面的粉尘和花粉,经260-280度高温杀青5—10分钟等的创新工艺研发而成,口感清香淡雅、回味微甜,茶汤透彻清灵,是花草茶中的一种精致产品。

  “武皇”牌牡丹花茶

  “武皇”牌牡丹花茶是洛阳祥和牡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高端花茶,是我国最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牡丹花深加工产品,原料采用食用与药用丹凤牡丹鲜嫩花瓣,经过清洗、剥膜、脱脂、保鲜、提香、干燥等16道工艺程序,制成条索状茶丝。该茶茶汤清澈,茶香淡雅、入口爽润,业内人士称之为“中国牡丹花茶”。

  四.实物展示

  1.80BD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

  80BD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是中信重工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具有防爆资质的消防机器人,可替代消防队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浓烟等火灾现场执行灭火侦察任务,目前已列装全国30多个省市消防单位以及石油石化系统,参与数百次消防灭火实战。

  中信重工洛阳伊滨新区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进行操作实验

  2.东方红拖拉机

  东方红54履带拖拉机

  东方红54履带拖拉机是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代产品,投产后解决了中国农机依靠进口的局面,是新中国农业机械化的形象代表。这种拖拉机每天可耕地8公顷,是牛耕地效率的40多倍。

  东方红-LF2204轮式拖拉机

  东方红-LF2204轮式拖拉机是国内农机产品中采用高新技术最多的产品之一,该产品率先填补了国内动力换挡类产品的空白,是我国最早商品化且批量销售的动力换挡产品。

  东方红-C1302履带式拖拉机

  东方红-C1302履带式拖拉机是中国一拖根据市场需求研制开发、适用于以犁、耙为主要作业,兼顾推土进行整机优化,调整整机重心位置,提高整机提升力的经济型履带式拖拉机。

  东方红404轮式拖拉机

  东方红404轮式拖拉机是中国一拖根据市场需求研制开发的适合于国内外市场需求的经济型中马力拖拉机。

  东方红LX1204轮式拖拉机

  东方红LX1204轮式拖拉机是国内100马力以上拖拉机的首款量产并批量上市机型,填补了国产拖拉机在100马力以上拖拉机的空白,打破了进口品牌在国内100马力以上的垄断地位。

  3.宇通

  U12新能源公交车

  U12新能源公交车是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打造一款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高端智能网联公交车,搭载8大智能辅驾技术,提高整车安全性和稳定操控性。

  宇通T7高端商务车

  T7是宇通集合全球资源打造的一款公商务用车,开创了中国自主品牌公商务用车新纪元。该车逐步成为国内外高端会议及活动服务用车“常客”,如一带一路、G20峰会、博鳌会议、上合会议等,T7已成为中国制造的代名词,其强劲的动力、宽敞的空间、可靠的品质等已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可。

  宇通E12纯电动公交

  宇通纯电动公交E12通过结构优化、高强轻质材料应用,辅以相应的先进工艺来提升轻量化水平,实现降重10%-20%,同等载客量能耗降低10%以上。

  宇通ZK5180XLJ1房车

  宇通ZK5180KLJ系列房车以高舒适性、可靠性、高安全性享誉市场,并凭借高科技理念和人性化设计领跑国内高端房车市场。该款房车采用国四排放标准,可坐2-9人,是一辆自动挡豪华A型房车。

  宇通校车

  宇通第三代校车ZK6535DX车长5.3米,车辆在路况较窄的情况下行驶更方便、更灵活、更好地实现点对点接送。B照可驾驶,能够更好缓解A照司机紧缺的问题。

  宇通ZK6128HQ公路车

  ZK6128HQ是宇通研发的又一款模块化公路客车产品,在整车档次、安全性、节能性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

  宇通18米双源无轨电车

  宇通打造的高颜值18米双源无轨电车通过电池和触网供电运行,相比有轨电车减少了管线搬迁和翻挖,相比常规汽柴油车辆节省能源和降低碳排放,相比电动公交车拥有更强的续航和运营稳定性,相比传统电车可脱网运行。

  4.“春风号”盾构机

  “春风号”盾构机为国内自主研制的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开挖直径15.80米,全长135米,重量达4800吨,应用于深圳市春风隧道工程。2018年10月29日,“春风号”在中铁装备集团国家TBM产业化中心下线,并于2019年8月13日始发。

  我国自主研制的直径15.8米盾构机“春风号”在郑州下线

文章关键词:武皇 春风号 面塑作品 上市机型 泡桐木 信阳毛尖茶 唐代白瓷 花茶 轮式拖拉机 展览展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26日,北京有一场关于河南的展览

    8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专场新闻发布活动将举办。甲骨文是三千多年前中国的一种古老文字,也是现存中国王朝时期最早的一种成熟文字,主要出土于河南省安阳市商代殷墟遗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