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承载4000多个琴童的梦想 万人颁奖盛典荣耀绿城

2019年08月26日09:0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八音高奏响彻中原大地,天籁之音助力民族盛会。8月25日晚,2019郑州伯牙(BOYA)国际钢琴艺术节全国总决赛颁奖盛典暨闭幕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本届艺术节名誉主席叶小纲,著名钢琴大师、本届艺术节评委会主席刘诗昆,著名钢琴教育家、郎朗的老师、本届艺术节评委会副主席朱雅芬,著名钢琴家、联合国青年艺术大使、美国朱莉娅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博士、本届艺术节艺术总监元杰等130多位国内外著名钢琴艺术大家,4000多名参赛琴童及其家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爱好者,共计万余人齐聚郑州,用艺术之声,奏响了郑州的活力之音。

  “音乐无国界,音乐是心灵的家园,伯牙钢琴艺术节起航于厦门,途经苏州,来到郑州,5年来为热爱艺术、追求艺术真谛的孩子和家长提供了一个观察美、欣赏美、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广阔天地,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音乐人士的认可和琴童家长的广泛关注与参与。特别是今年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本届伯牙钢琴艺术节,围绕‘打开孩子想象力’,举行了音乐会、音乐剧、讲座、大师班、教育论坛等丰富的活动,孩子们不仅是参加了一次钢琴比赛,而是以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方位地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艺术教育,立体化地让他们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未来,伯牙还将继续为孩子们设计和打造更好更精彩的艺术节。” 叶小纲说。

  活动现场揭晓了总决赛获奖名单,张司辰、徐嘉佑两位选手斩获了专业组的金奖,陈凌冬等21位选手获得了业余组特等奖;还启动了2020年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2020年,艺术节将以“热爱,让一切美好自然发‘声’”为主题,为琴童带来更高价值的艺术盛宴。

  “我见过调皮捣蛋‘乱弹琴’的孩子,也见过拿过国际奖项的青年钢琴家,听过太多孩子曾经的学琴故事。我太了解学钢琴过程中点点滴滴的痛苦,以及痛苦过后的喜悦、成就感。这些孩子,默默坚持,为了信念和梦想努力的意志以及爱上钢琴爱上音乐的那颗心,非常不容易,但比成绩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热爱真的很给力。”朱雅芬说。

  “少年强,则中国强,BOYA走到第5年,我们在这些孩子身上,看到了中国钢琴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也怀着期许,期许他们成长起来,一代代崭新面孔和希望的力量接力,与BOYA一道,将中国钢琴艺术事业发扬光大,让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钢琴艺术。”刘诗昆说。

  一位来自安徽芜湖的琴童家长表示:“我家孩子学琴5年了,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伯牙奖的竞赛,以前听孩子老师介绍伯牙奖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赛事,今天来参赛果然名不虚传。专家评委阵容令人信服。参与这样的赛事非常有助于孩子的成长。”

  这场为期三天的艺术盛典以“乐界,打开孩子想象力,让世界听见郑州”为主题,通过6场顶级音乐剧音乐会打开孩子想象力,让琴童以舞会友、共同成长。在昨日举办的由钢琴界泰斗刘诗昆、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吴迎、著名青年钢琴家元杰、著名青年钢琴家薛汀哲领衔的4场大师公开课上,4位著名钢琴大师和万千琴童、老师、家长面对面交流,以真知灼见,洞见了万千老师、家长的钢琴之惑,碰撞出了许多思想火花。

  值得一提的是,颁奖典礼还现场公布了2019郑州BOYA国际钢琴艺术节的公益活动“微笑银行”的项目成果。此次公益钢琴众筹活动,参与人数达到5万人,收到的微笑存款总数为1229580元。艺术节组委会将捐赠出621套薛汀哲脱谱训练5台钢琴给河南地区的孩子。

  从8月22日元杰和70名郑州琴童如意湖畔奏响《我和我的祖国》为本届艺术节启幕,到昨晚元杰再次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引起万人大合唱,振奋人心,旋律激荡中为第五届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在郑州开幕,作为民族盛会前的热身赛,2019郑州BOYA国际钢琴艺术节用艺术发声,与世界对话,让世界听到了一个全新的郑州,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注入了文化基因。

  从前期在各地展开的10万琴童选拔赛开始,到最终有上万人齐聚郑州参与盛典,本次艺术节共覆盖了全国200多个城市的15万人次。这场影响力辐射世界的艺术盛典,为美丽郑州、出彩中原再添亮丽名片。

  活动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全国总冠名,颁奖典礼还通过联通5G信号进行了全程直播。

文章关键词:琴童 颁奖典礼 颁奖盛典 绿城 伯牙 人大 BOYA 家长 青年钢琴家 钢琴艺术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钢琴家率70琴童如意湖畔奏响爱国红歌

    昨日上午,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献礼祖国70周年,让世界听见郑州”主题活动在郑州市地标如意湖文化广场成功举办。届时,上万人将齐聚郑州,中国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先生、中国文联副主席叶小纲先生等130多位著名钢琴艺术大家也将共赴这场盛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