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产客机ARJ21首次赴京开展飞行

2019年08月27日22:4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成都8月27日电(记者谢佼)27日早晨,成都航空的一架ARJ21飞机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顺利完成试飞所承担的全部科目。这是国产客机ARJ21投入航线运营来首次在北京开展飞行,也是ARJ21飞机首次参与大兴机场试飞任务。

 据介绍,ARJ21国产飞机在大兴机场试飞,不仅有助于大兴机场更好地为ARJ21飞机提供保障,更有利于国产飞机从设计制造之初便充分应用航行新技术。

 大兴机场作为新建机场,必须经过校飞、试飞、行业验收等程序后才能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试飞是飞行程序批复和相关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ARJ21飞机配合大兴机场开展了Ι类精密进近(CATΙ)及跑道视程(RVR)400米起飞等低能见度运行补充审定验证、改进型地面活动引导及控制系统(A-SMGCS)测试和包括除冰在内的地面保障流程演练,为开航及后续实际运行做好准备。成都航空飞行、机务、服管等11个部门的20余人参与此次试飞,成都航空总经理查光忆亲自担任试飞机长。

 成都航空作为ARJ21飞机的全球首家用户,目前其拥有的ARJ21飞机机队规模已达到12架。自2016年6月28日实现商业首航以来,ARJ21飞机在成都航空累计运送旅客超47万人次,通航城市20余座,形成了以成都为主运营基地,长沙、哈尔滨为过夜基地,通达全国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特别是在东北地区,形成了区域辐射的干支线航线网络,初步形成了ARJ21飞机的规模化商业运营。


文章关键词:国产客机 ARJ21 首次 赴京 飞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