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台风“杨柳”生成 或将登陆海南岛

2019年08月27日23:0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海口8月27日电(记者吴茂辉)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已于27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4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约400公里的洋面上,将于28日进入南海海面,后期向海南岛靠近并可能在海南岛登陆。受其影响,未来3天至5天,海南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杨柳”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28日早晨或上午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可达10级至12级(风速25—33m/s),并可能于30日登陆海南岛东南部,也可能经过海南岛南部近海,趋向越南北部。

 受其影响,8月29日夜间至9月1日白天,海南岛陆地和近海将出现强风雨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醒,海上作业船只应迅速回港避风,相关部门应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水库蓄水与安全、城市积涝和中小河流域洪水防御以及防风工作。由于时间较长,“杨柳”路径及强度预报尚有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其发展变化。


文章关键词:台风“杨柳” 生成 登陆 海南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