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机构:未来5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总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

2019年08月28日22:4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温竞华)28日,在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的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上,国际数据公司(IDC)与浪潮集团联合发布了《2019-2020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报告预测,未来5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总体规模将保持高增长率,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4.9%,超过170亿美元。

 IDC将人工智能市场按技术类别分成硬件、软件和服务。报告显示,在我国整个人工智能市场中,硬件市场规模最为突出,预计到2021年之前,人工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占比都将在50%以上,其中,服务器市场规模占整个硬件市场85%以上;到2023年,人工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达83亿美元。

 从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渗透度排名来看,互联网仍然保持第一,占据中国62.4%的人工智能算力投资市场份额,其典型应用场景包括电商的精准营销、图像识别和智能客服,视频的内容审查、人脸识别和智能写作等。政府和金融行业分列第二、三位,增长最为迅速,增长率均超过100%。

 报告预测,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也将保持高速增长,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3%。同时,针对不同的领域、行业及应用场景的不同需求,芯片种类将越来越丰富,这也决定了未来的人工智能芯片市场将出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文章关键词:未来5年 我国人工智能市场总规模 保持 高速增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