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天气晴好 郑州上空现“鱼鳞云”美景你看见了吗?

2019年08月29日07:1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阵雨褪去,炎热“王者归来”,傍晚时分,蓝蓝的天空飘满了云,引得不少市民拿起手机拍拍拍。

  为啥这云看着像鱼鳞?

图片来源:范范

  图片来源:范范

  没错,气象部门解释,这云就是这么接地气,就叫“鱼鳞云”,又叫透光高积云,成群、成行、成波状排列,是气流波动密集的一种形式上的体现。往往预示着天气晴朗,俗话说:“天上鱼鳞斑,晒谷不用翻。”

图片来源:麦田

  图片来源:麦田

  未来几天,郑州依然蓝天、白云这对CP将陪你走完8月,最高气温维持“3”字头,最低气温“2”字头。昼夜温差继续拉大,中午略热,早晚天凉。

  郑州28日夜里到29日,晴天间多云。西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最低温度:21℃到22℃;最高气温:31℃到32℃。

  29日夜里到30日白天:晴天,20℃到32℃;

  30日夜里到31日白天:晴天,20℃到32℃。

  晴天间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温度:25℃到28℃。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文章关键词:透光高积云 美景 鱼鳞云 王者归来 图片来源 最高气温 上空 蓝蓝 最低气温 偏北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