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浙江隧道大火被困交警生死1小时:绝望、恐惧、希望

2019年08月29日08:15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笃笃”,在一片炙热和黑暗里,忽然听到有人敲击车门。警车里的四个人看到了希望,他们也许可以活下去。

  四人是高速交警吴峰纬,庞学栋,辅警庞子阳,还有46岁的安徽籍货车司机秦后雨。

  这是生和死的一个小时,在已经无法发动的警车里,他们和很多人一样,被困在了猫狸岭隧道。

  车祸现场。交警供图

  8月27日晚18时27分,秦后雨驾驶的一辆运载皮革的货车自燃起火,引发的浓烟很快吞噬整个隧道。

  三名警员在经历了灭火和疏导等救援以后,带着司机秦后雨,上了同一辆警车。

  在一个小时里,他们经历了什么?做了什么?

  1

  整个隧道都是致命的浓烟

  一开车门,吴峰纬就“受不了”,一股浓烟扑来,他的喉咙马上有刺痛感。

  “这烟会要人命。”这名1989年出生的高速交警,对这个隧道太熟悉了。平时,他处理过不少事故,但这次是情况最糟的。

  “快上车吧”,之前,吴峰纬和同事庞学栋,庞子阳上了车,他们还带上了货车司机秦后雨。

  跟着警察走,这让秦觉得有安全感。在大约二十多分钟前,他开的这辆货车,轮胎起火,很快引燃了满车的皮革。

  只是,谁也没想到,会这么惨烈。

  在附近巡逻的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吴峰纬和两名同事第一批到达了现场救援,他们曾经用灭火器,消防栓,试图灭火,但这并不可能。

  整个隧道的浓烟,是致命的。

  他们没有办法,一边通知救援,另一边,用车里喇叭疏导车辆。隧道里已经一片漆黑,即使开了车灯,也无法刺透烟雾。

  他们的车子往前开,但撞到了隧道边上,桑拿一样的炙热感在封闭的车里涌动。车子没法发动了。

  吴峰纬他们明白,这个时候,把门窗紧闭,待在车里,等待救援,才是最安全的。这也是他们唯一的生路。

  他坦言,前半个小时,是在担心群众,而后半个小时,他们也开始担心自己。

  吴峰纬出现了很多反应,他感觉到了窒息,他有些害怕。

  交警供图

  2

  因为要救援错过了从通道逃离的机会

  “心跳加快了,快要窒息了,快点快点,快来帮帮我们……”,当晚19时27分,在事故发生一个小时后,庞学栋给同事们发了一条语音求救里,他的声音急促而带着颤抖。

  他的同事回复他:一定要支持住,救援已经在路上。

  隧道里有多条逃生通道,离起火货车一两百米的地方,就有。但是,很多人不知道。

  当然,即使知道,也要尽快。吴峰纬和同事们都有机会从通道离开,但那时,他们要救援,不能走,错过了时机。到了后来,只能在车里。

  封闭的车里,越来越热,他们脱掉了衣服,只剩下一条内裤。车里只有一瓶水,他们四个人每个人分了一点,浸湿衣服的一个角落,捂住鼻子。

  没有水,他们甚至用了尿,捂着鼻子,又坚持了一会。

  “我们要坚持,救援一定会来的。”吴峰纬和老庞这样给另两人打气。

  吴峰纬说,当时什么想法都有,也有点绝望,是要死在这里了吗。

  对于救援,他们心里矛盾而纠结,他们当然希望活下去,希望救援快点到,但又怕现场太危险,不想害了来救援的同事们。

  吴警官被救了出来。本报记者 史春波 摄

  3

  他跟妻子说,自己可能活不到明天了

  这一个多小时,是煎熬的,用他的话说,有绝望,但也没放弃希望。

  当危险和死亡逼近,你会想到什么?吴峰纬说,他想到了父母,想到了自己再过十天就要订婚的未婚妻,“觉得对不起她。”

  他想打个电话,但手机打不出去,信号太差。他的女友同样打不通他的电话,焦急地在寻找他。

  他想了很多,自己没有完成的遗憾。

  庞学栋的电话打通了,他跟妻子说,自己可能活不到明天了,让她照顾好自己和两个孩子。

  1993年出生的庞子阳最年轻,在车里的大多时候,他是沉默的,或许是出于恐惧。

  货车司机秦后雨的手机已经掉了。他和警察们说,这辈子再也不开货车了。“如果能活着,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

  在车里大概一个小时,他们听到了敲击车子的声音。但从车里看出去,外面一片漆黑。

  消防人员把他们救了出来,吴峰纬被送到了台州医院,另两人被送到天台人民医院,他们都没什么生命危险;货车司机秦后雨则被警方控制。

  这黑暗的一个小时,警车外的隧道里,有几十人在自救或等待救援,他们有的吸入浓烟,倒在了逃生的路上;一位年轻的妈妈紧紧把两三岁的孩子抱在怀里,自己烟熏太重进了ICU,孩子问题不大……

  点击进入专题>>

  浙江一大货车隧道起火已致5死31伤 肇事司机被控制

  新京报快讯 据“临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沈海高速台州段一货车隧道内起火,截至今日早晨6时许,共有36人送医院救治,其中5人抢救无效死亡,14人重伤,17人轻伤。目前,肇事驾驶员秦某某已被公安部门控制接受调查。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等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浙江大货车隧道起火致四男一女死亡 最小的只有4岁

  台州相关部门对猫狸岭隧道货车起火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临海卫健卫生部门的消息称,事故致死5人,四男一女,最大的40岁,最小的是一名儿童,只有4岁。死亡原因多是吸入了热空气,呼吸衰竭,一氧化碳中毒等综合症状导致。

文章关键词:隧道 吴峰纬 救援 货车司机 高速交警 狸岭 车门 ICU 辅警 人民医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万铁路控制性工程奉节隧道全隧贯通

    昨天(11月30日),郑万高铁控制性工程奉节隧道实现全隧贯通。奉节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长约13.5千米,建设过程中穿越超浅埋河沟谷、岩堆、煤层采空区等不良地质和特殊岩土地段。

  • 全线第一长隧、穿越20条断层,中老铁路安定隧道贯通

    11月28日,全长17.5公里的中老铁路第一长隧安定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110亿元,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73.5亿元,随着安定隧道的贯通,93座隧道已贯通84座,隧道工程已完成98.8%。

  • 通讯:疫情下的坚守与逆行——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建设项目防疫生产纪实

    疫情下的坚守与逆行——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建设项目防疫生产纪实 如今,特拉维夫红线轻轨建设项目这一满载中国建设者和以色列民众期待的项目正不断接近终点。

  • 乌鲁木齐新网红打卡地 西北最长"时光隧道"落户

    乌鲁木齐又一网红打卡地“时光隧道”正式落户乌鲁木齐县闲来小镇。游客的体验感也更加丰富立体,让游客除了吃喝玩乐,还能在“时光隧道”中感受身临其境的场景体验。目前“时光隧道”正在紧锣密鼓的安装、调试中,预计12月初即将正式对外开放迎客。

  • 乌鲁木齐新网红打卡地 西北最长"时光隧道"落户

    乌鲁木齐又一网红打卡地“时光隧道”正式落户乌鲁木齐县闲来小镇。游客的体验感也更加丰富立体,让游客除了吃喝玩乐,还能在“时光隧道”中感受身临其境的场景体验。目前“时光隧道”正在紧锣密鼓的安装、调试中,预计12月初即将正式对外开放迎客。

  • 冬奥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首个正洞隧道贯通

    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崇段的崇礼隧道3#斜井大里程与隧道出口11月21日顺利贯通,这是太锡铁路全线首个贯通的正洞隧道。据了解,崇礼隧道全长5490米,隧道3#斜井设计长度257米,于2020年3月15日进洞施工,仅用时102天就完成了斜井施工任务,进入正洞施工。

  • 全景环幕、时光隧道……提前探秘“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今天(11月18日)的“在这里看见互联网的未来”栏目,带你提前探秘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酷炫的巨大球形银幕、光影交错的时光隧道……在入口处的序厅,沉浸式的设计让人仿佛置身科幻电影场景之中。

  • 乌镇打造永不落幕的互联网大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将对外开放试展,29家参展企业将提供各项展品,为大会嘉宾、观众营造沉浸式科技体验。

  • 司机盲从导航“跟着感觉走”厢式货车卡在隧道里

    11月14日,郑州市黄河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一辆厢式货车在通过下穿隧道时,车厢撞上隧道顶端,一部分车体掉下来靠在隧道口,一部分车体卡在隧道内,车辆无法动弹。

  • 银杏“披金”引客来

    眼下,江苏省邳州市的一片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披金”的银杏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拍照。眼下,江苏省邳州市的一片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披金”的银杏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拍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