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把“兰考标准”坚持好

2019年08月29日08: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冯军福

  有这样一则寓言:因为龙门太高,鲤鱼们纷纷请求龙王降低门槛,然后都轻松跳过,但跳过龙门的鲤鱼还是鲤鱼,并没有真正变成龙。有什么样的标准才有什么样的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就要把“兰考标准”坚持好。

  2014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同志之间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催生了“兰考大变”,也为各地开好民主生活会立下了标准。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需要把坚持“兰考标准”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十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干部群众提问题、班子成员相互点问题、班子成员个人找问题相统一,班子集体查摆的问题与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问题相统一,班子成员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相统一,人人都红红脸、出出汗,让“兰考标准”结出作风转变、事业发展的累累硕果。

文章关键词:兰考标准 班子成员 专题民主生活会 鲤鱼 主题教育 作风转变 成龙 初心 教育实践 县委常委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