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脚上斯诺克”斗智斗勇

2019年08月29日09:05  来源: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实习生武梦瑶文图

  墨绿色的训练场上,一红一蓝两个球格外显眼,蹴球参赛者脚跟着地,脚掌放在红球上,小心地调整着球的角度,这个过程不过短短几秒,却又似乎格外漫长。一番调整过后,参赛者脚跟发力,将球“踹”向蓝球方向,清脆的撞击声伴随着身旁教练带着笑意的一声“中了”,红球把蓝球撞出了场地。

  蹴球的训练场地乍一看很像放大版的台球案,在规则上和台球也有相似之处,因而蹴球又被称为“用脚踢的斯诺克”。这项运动起源于清代的“踢石球”,主要流行于满、蒙古、回等民族中,是一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即将代表河南省出战的四位蹴球队员来自河南城建学院,两名男生和两名女生都是教练王红民的“亲传弟子”。

  “蹴球比赛对技术、战术以及大脑的灵活度都有很高的要求,而且是对心理素质的极大考验。”教练王红民谈道,身为河南城建学院的一名足球老师,他对蹴球的热爱半点不输“老本行”足球。

  队长赵爽自从在一次体育课上接触到蹴球,便对这项运动产生了兴趣。“蹴球是一项斗智斗勇的运动,需要参赛者足够沉稳专注。”赵爽说,“我原来是一个很有锋芒的人,而且专注力很差,练蹴球以后明显感觉到自己的专注力提高不少,这是一项特别磨练人的运动。”身为赵爽搭档的吴姝雅,即将和赵爽一起参加蹴球男女混双的比赛,刚刚大四的她练习蹴球已经整整三年了,这次比赛对已经大四的吴姝雅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蹴球已经成为我大学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希望参加这次全国民族运动会对我来说,可以成为一个漂亮的结尾。”

文章关键词:赵爽 比赛 教练 脚踢 足球 专注力 红球 混双 参赛者 战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