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市城乡居民养老金 每人每月提高5元

2019年08月30日07:1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今年,我市再提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全市城乡居民养老金,每人每月提高5元。8月29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中心获得此消息。

image.png

  据悉,面向企业职工和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坚持定额调整与挂钩调整相结合,并根据退休人员年龄给予适当倾斜,进一步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本轮调整增幅达5.18%。

  面向全市城乡居民,从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着手,统一调整全市城乡居民养老金,每人每月提高5元。

  目前,我市离退休职工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养老金水平继续领跑全省。上述两项调整,均自2019年1月1日起追溯补发,截至7月20日已全部发放到位。

  调整提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是社会关注、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目前,我市离退休职工养老金已实现“十五连调”、城乡居民养老金实现“六连增”。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文章关键词:城乡居民 我市 城镇职工 机关事业单位 基本养老保险 参保人员 基础养老金 2019年 面向企业 离退休职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底前,全面取消!

    《通知》要求,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国家医保局回应,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的。

  • 年底前,全面取消!

    《通知》要求,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国家医保局回应,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的。

  • 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规模超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公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各省份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10767.8亿元,当年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投资收益率9.03%。

  • 河南:“防贫保”构筑精准防贫最后一道防线

    随即,李天魁认为陈克勤一家人符合标准,便直接联系了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南阳镇平支公司,向镇平支公司详细说明情况。太平洋产险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敏介绍,“防贫保”主要针对因病、因灾、因学因素分类设置防贫保障线和救助标准。

  • 养老金已实现“16连涨” 中国上调民生保障待遇不停步

    今年以来中国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民生待遇——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  今年以来,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支出持续增加,与此同时,受疫情冲击、减税降费等因素影响,财政收入面临较大压力。

  • 老百姓“钱袋子”更鼓了(“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夏去秋来,河北省内丘县北赛村的酸枣种植林里,一株株一人多高的酸枣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果实,像一串串喜庆的小灯笼。“十三五”期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实施,我国农村居民、中西部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比值由2015年的2.73缩小到2019年的2.64。

  • 跨省异地就医可以直接结算了?门诊以后可以报销吗?你关心的问题这里都有答案!

    刘培峰称,报销方式更加便捷,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达到1626家,医保报销系统全国联网,实现了县级以上全覆盖。其中,省管公立医院总体补偿比例达到101%,有效维护了医疗机构的合理收益,推动医药与医疗的良性互动。

  • 河南: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可享受“四重医疗保障”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工作对象是广大农民和城镇非从业居民,与贫困人口的联系最广泛最直接。综上,河南省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一年缴一次费,即可获得医保部门提供的“四重医疗保障”。

  • 郑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将持续至12月25日 手机上就能办理

    8月11日,记者从郑州市税务局等部门获悉,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于9月10日启动,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医保参保缴费。

  • 看病有“医”靠,“穷根”去“病根”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北省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医保脱贫工作并持续发力,将继续在建立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方面下功夫,健全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解决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