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暑期工日记》勇敢女孩牛荟荟:那次打工经历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2019年08月30日09:02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人物简介:

  2014年,东方今报重磅推出8个整版报道《暑期工日记》。在“超恶劣”的打工环境下,报道中的主人翁牛荟荟却用乐观勇敢的心态,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到最后,圆了自己的海南双飞梦。

   “亲爱的,还记得我吗?我是几年前跟你一起去外省打工的记者。”“姐,我怎么可能忘记你啊,还记得后来你还带我在郑州吃饭,永远记得!”视频连线了牛荟荟,她还是几年前的乐观向上,爱说话,爱逗笑,快乐不止。

   如今,她已毕业回到淮阳老家,最近在找工作。小丫头虽然长大了几岁,但在她身上,依然充满了当年的勇敢坚毅。□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夏萍/文图

  回顾:

  《暑期工日记》让她多了一份小心和提防

  东方今报的那次卧底报道给牛荟荟的大学生活上了“读心”的一课。自此,东方今报四个字也成了她青春记忆中不可抹去的印记。

  牛荟荟回忆,当年东方今报报道了黑中介后,之后的暑假和寒假,她明显感觉到不靠谱的招聘少了许多,甚至她身边的同学都鲜少有听说过“被骗去一些只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的地方了。”    “黑中介不再黑心,大学打工不再委屈,挣到钱来贴补自己,爹妈夸我有了出息”——这成了那几年流传在大学生活里的小确幸。许多大学生看了东方今报的报道后,不禁唏嘘不已,也因此让自己多了一份小心和提防,同时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

  现状:

  努力找到一份好工作,再去奋斗更大的目标

  如今,牛荟荟已经大学毕业,从当时的踌躇满志,到现在即将进入工作阶段。虽然寻找工作与等待结果的过程让她总觉得焦灼,但每每回想起那次的打工经历,又给了她前进的动力。她坚信自己,一定会成为社会的一块有用之砖。

  目前,她就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先解决眼前的小目标,再去奋斗更大的目标,通过工作实现自我价值,用一己之力让父母笑得更开心,让身边的人认可自己便足够了,一句话,便是“简单生活,放大快乐,脚踏实地展望未来”。

文章关键词:牛荟荟 打工经历 暑期工日记 女孩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