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红星闪闪 致敬经典》代表河南参演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晚会

2019年08月30日10:45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8月29日,“我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晚会”在北京正式录制,由大象融媒旗下大象少儿排演的“红星闪闪、致敬经典”节目顺利进行录制。这是整场晚会中,唯一一个代表河南进行参演的节目。

  “我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晚会”由国家广电总局统筹协调,全国各省级广播电视局(台)联合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广播电视台负责承办。晚会以“我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心有榜样”、“心怀梦想”为主线,旨在引导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在8月29日的现场录制中,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400多名少年儿童演员,围绕英雄故事、榜样故事、追梦故事三个关键词,通过舞蹈、戏曲、朗诵、情景剧、音乐剧、合唱独唱、小品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歌唱祖国伟大壮丽的70年。整场晚会节目和故事有机融合,兼具群体与个体、南方与北方、题材与体裁的平衡,展现了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该台晚会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后在卡酷少儿卫视以及全国所有少儿、动画频道以及部分上星卫视播出。在此前的节目推选阶段,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视台共选送70多个节目,最终有18个节目进入了现场录制。代表河南广电参演的“红星闪闪、致敬经典”节目,以孩子的动人讲述为主线,将《两个小八路》、《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影视剧中的精彩片段进行故事串联并舞台演绎呈现,以期让当代少年儿童重温红色经典,体验战争年代峥嵘岁月,同时传承红色基因、致敬红色经典、礼赞新中国。

文章关键词:红星闪闪 闪闪的红星 红色经典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