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梅汕高铁助力华侨之乡经济腾飞

2019年08月30日13:29  来源:映象网

5034

广州日报讯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和高铁潮汕站获悉,梅汕铁路当日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8月28日《广州日报》)

高铁现已成为人们出门游玩、回乡探亲的首选交通工具。梅州既是客家人南迁的最后落脚点,也是明清以来客家人衍播四海的主要出发地,旅居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500多万人,而梅汕高铁让世界各地侨胞有了更快的回乡之路。

老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对城市经济的发展交通的畅通和便利是尤为的重要,每一个高铁站的建成、通车都能带动一个城市经济的发展,梅汕铁路建成后将结束梅州不通高铁的历史,梅州到广州和深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大缩短,这样便利的交通将增强梅州周边不同“城市圈”之间经济的互通,也为人们的生活增加了幸福感。

梅汕高铁的开通将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快速增长。美丽的风景没有游人的驻足将是莫大的遗憾,而世界侨乡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风景优美、诗情画意的地方,这里有如画般的雁南飞茶园和“灵秀甲天下,差干小桂林”的五指石景区,山幽水雅、堂奥纵深的伴坑等游玩圣地。可是深居山林且交通不便的梅州,使诸多游人望而却步,当地经济也因此受到制约。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将梅汕铁路客运专线定为国家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而8月28日的梅汕高铁联调联试也将让梅州人走出去、世界各地的游人走进来的愿望成为可能。

这样一条高速铁路通道的贯通,让粤东及粤东北地区间的联系更加紧密,经济发展更加高速,文化互融更加充分,广深“经济生活圈”将进一步扩大,这对梅州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机遇。“高铁梦”是梅州人民的期望,梅州接入高铁网将是客家华侨外资引入的关键因素,届时大量人才将相继涌入,促使当地文化、生活发生改变,这也将助力华侨之乡经济振翅高飞。(赵维涛)

文章关键词:梅汕高铁 华侨之乡 城市圈 运行时间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