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大连动物园工作人员打死獾后残忍拖行?园方回应

2019年08月30日21:03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近日,有微博网友称在大连森林动物园内游玩时,发现一只小动物被工作人员打死了,而且很残忍地摔在地上拖行。事实究竟是怎样的?今天,市森林动物园对这一事件的调查结果进行了公布。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男子拎着一只獾从山上走下来,然后将其扔在了地上。

13.PNG

  目击者 小王回忆起当时情况说:“当时我和朋友去大连森林动物园玩,走到雨林馆附近的时候,就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在打一个动物,具体名字我也叫不上来,然后他们就把动物摔在了地上,然后用绳子给拖走了。”

11.PNG

  先打死小动物再拖行其尸体,小王说,当时现场有不少人都目睹了这一幕,纷纷觉得这几名工作人员的行为实在是有些残忍。小王说:“当时这个动物还流着血,周围还有不少小朋友都在看,这么处置一个动物,我感觉实在不合适。”

  打死的是什么小动物?是不是受到保护的野生动物?围捕动物的几个人究竟是什么人?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目前,大连森林动物园通过官方微博向公众回复了此事。

122.PNG

  目击者看到的小动物是近日出现在大连森林动物园热带雨林爬虫馆附近山林里一只獾。这只獾性情凶猛,多次损坏园内设施,对院内饲养动物以及游客构成严重威胁。事发当天,园内绿化工人发现这只獾的踪迹后,对其进行了围捕。绿化工人将其击倒之后,现场处置确有失当,目前,已经对涉事工人进行了严肃处理。经过确认,獾并非我国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今后动物园会不断完善相应制度,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0.PNG

  大连森林动物园经过确认,獾并未收录在林业部和农业部发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尽管獾并不是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但打死之后再拖行那么远,这行为实在是值得商榷,好在能够及时向公众发布消息,表达歉意,避免了在网络上继续发酵,产生不必要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大连森林动物园 拖行 獾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围捕 目击者 游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