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抽检查出7批次不合格食品 两批次老白干白酒酒精度不达标

2019年08月31日07:36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糖果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15大类食品30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93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民权县白云寺镇蔡建峰商业时代商场销售的标称河南远超炒货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原味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2.1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检验机构为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许昌胖子超市有限公司一分店销售的1批次上海青,毒死蜱检出值为2.6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河南仟盛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衡水衡酒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柔和老白干酒,酒精度检出值为50.0%vol,标准规定为51.0~53.0%vol。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河南仟盛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衡水衡酒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老白干酒[至尊版],酒精度检出值为50.1%vol,标准规定为51.0~53.0%vol。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伊川县二恩早餐店销售的1批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67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平顶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6。龙亭区安五煨汤烤鱼店销售的1批次黑鱼,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1.1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濮阳市华龙区隆祥生活超市信达店销售的标称山西依能饮品有限公司委托辉县市中富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包装饮用水,溴酸盐检出值为0.023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1mg/L。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二、处置措施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开封、洛阳、新乡、濮阳、许昌、三门峡、商丘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文章关键词:老白干 不合格样品 食品药品 酒精度 食品安全问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