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暑期郑州旅游热力榜发布:河南非遗游受追捧 重庆游客最爱少林寺

2019年08月31日12: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朱仙镇木版年画、淮阳泥泥狗,汝州汝瓷之旅、郑州的非物资文化遗产展示馆……近期,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发布了2019暑期郑州旅游热力榜。亲子游为主力,学生群体出游崛起,出境游大幅度上升,非遗旅游大热。

郑州人暑期爱“南迁” 溜娃出国成趋势

去哪儿网出行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郑州出行人数和去年比较,有小幅度增长。其中飞机出行同比增长4.6%,国际及港澳台航线增长较快;火车出行增长8.1%,学生群体及90后人群占比增加。

暑期虽热,挡不住郑州人飞往南方的热情。机票数据显示,郑州出发国内TOP3城市为深圳,昆明,海口;出境游最喜欢的国家TOP5是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波,菲律宾。去哪儿网火车票数据显示,学生及90后群体火车出行人数同比增加17.3%,年轻人越来越爱出去旅游。

值得注意的是,出境游中带娃比例有明显上升趋势。80后父母,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总想带孩子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二七商圈住宿最热 郑东新区商圈价格最高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今年酒店价格有上升趋势。经济型酒店(三星及以下)、高档型酒店(四星级)、豪华型酒店(五星级)相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6%、7.3%、6.9%。

郑州有六大商圈:二七商圈、国贸中心商圈、紫荆山商圈、郑东新区商圈、曼哈顿商圈。

二七商圈临近火车站,客流量较大,附近酒店住宿最热,节假日一房难求。价格最高的是郑东新区CBD商圈,新高档酒店较多,28—45岁男性商旅人士较多,价格也是郑州之最。国贸中心商务时尚人士较多,附近酒店中档酒店最受欢迎,23—35岁是该商圈酒店的主要客群,钟点房入住率较高。

重庆女性最喜欢去少林寺 非遗旅游受热捧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郑州热门景区TOP5为少林寺、方特水上乐园、郑州海洋馆、奥帕拉拉冒险岛水公园、银基冰雪世界。少林寺一直吸引着中外游客前往,少林功夫是中华武术中体系最庞大的门派,也为少林寺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去哪儿网门票数据显示,最喜欢来少林寺的居然是重庆人,且女性占比过半。

此外,河南地区的非遗景区今年成为“香饽饽”。朱仙镇木版年画、淮阳泥泥狗,汝州汝瓷之旅、郑州的非物资文化遗产展示馆、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受到本地和外地游客的热捧,非遗旅游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了中原文化的魅力。

文章关键词:朱仙镇 泥泥狗 郑州 暑假 旅游 溜娃出国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朱仙镇 顶层设计带领乡村振兴

    朱仙镇启封故园旅游景区  朱仙镇是开封市乡村振兴“1+6”示范区建设的核心区,几年来坚持做好顶层设计,高标准高水平做好策划规划。朱仙镇精忠岳庙旅游景区  同时,创新投资模式,完善体制机制,统筹乡村振兴资金、涉农资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提前谋划项目。

  • “弃疾”“去病”斗疫情!河南非遗传承人创作的战“疫”年画火了

    《辛弃疾和霍去病》《火神与雷神》门神,年画《抱花瓶》……2月7日,中国朱仙镇木版年画传承人张继中,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年画形式,推出了有情感温度的战“疫”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 【奋进新时代 出彩河南人】郭太运:用生命传承木版年画

    核心提示:郭太运,13岁学艺,是目前中国木版年画从艺时间最长者,被誉为“年画泰斗”,是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朱仙镇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郭太运,1925年出生,开封县曲兴人,13岁学艺,是目前中国木版年画从艺时间最长者,被誉为“年画泰斗”,是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朱仙镇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