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警动员 全员上岗!郑州交警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整洁、文明道路交通环境

2019年09月01日18: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闫亚平)民族盛会展郑州新貌,文明出行树城市新风。为全面做好“庆七十华诞 迎民族盛会”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和“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目标要求,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围绕“九主六快”严管示范路、运动会比赛场馆、驻地宾馆酒店、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大型商场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对机动车“一让”(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两牌”(假牌、套牌)“两闯”(闯禁行、闯红灯)“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五乱”(乱停车、乱变道、乱鸣笛、乱用灯光、乱抛物)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非机动车和行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整洁、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早上还不到7点,在郑州奥体中心丹水大道与长椿路交叉口执勤的交警二大队民警于文建已忙碌起来,指挥交通、疏导车辆、引导行人及非机动车、纠正违法……虽是初秋,但于文建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连反光背心也被汗水侵湿。      

“我们中队主要负责维护奥体中心及其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在这个区域共设置了4个执勤点和5条巡逻路线,周边车流量不大,未出现过拥堵,目前我们主要任务是对场馆内每天参演合练的一千多辆车进行指挥疏导。”于文建趁向记者介绍的间隙,拿起了从早上上岗到现在喝的第三瓶水。   

烈日下他们是“焦”警,暴雨中他们是“浇”警,网友戏谑他们“炎值”“盐值”“颜值”均已超标。正是因他们的辛勤付出,不仅让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更让郑州这座绿城变得格外温暖。

“以前只要听乘客说到火车站,心里都一咯噔。随着交警治理摩的、机动三轮车,治理物流车辆占道,加装增高隔离护栏、LED红绿灯和抓拍设施,火车站地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观。”出租车司机顾师傅对火车站地区交通的每一处细微改变都看在眼里。

“设立外卖小哥停车区和共享单车停放区,人行横道线增加二次过街区域,非机动车和行人扎堆闯红灯过马路景象没了,花园路农业路口由‘堵王’变身成功的'交通治理试验田’!”交警杨华民的铁粉、交通志愿者“格格”在其微博上点赞。

“现在礼让斑马线的车越来越多,电动车载人的现象越来越少,郑州交警围绕市民关心关注的道路交通管理问题,以‘智慧+交通’新模式,让路变得越来越好走。”家住紫荆山广场附近的市民王女士深有感触。

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效果被市民频频点赞的同时,郑州交警铁骑队的“闪亮登场”也引来众多关注的目光。“头戴反光头盔、身穿荧光色骑行服、驾驶大功率摩托车,成队出现在街面上,太帅气了!”

“我们主要负责在主干道、快速路巡逻、快速接处警、及时排除拥堵和交通安全隐患、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处置突发事件、大型活动安保以及服务群众等工作。”交警七大队铁骑队教官肖磊介绍说,为了切实做好此次民族运动会的交通安保,他们铁骑队围绕摩托车构造及操控部件的使用、安全理念培训、场地训练和路线训练等科目,开展了两个多月的集训。

“集训正值暑期高温天,每天身着30斤的警用装备,驾驶着近300斤重的摩托车,我的小臂上现在全是肌肉,在家炒菜时都可以单手颠锅了。”大学毕业的樊庆庆,是今年刚考入郑州交警铁骑的一名女辅警,每天训练虽然很苦,但相比那些男警训练600斤重的摩托车,她感觉不能输掉勇气,“强度训练、磨砺意志让自己迅速成长很值得,也很庆幸刚参加工作就能够加入此次民族运动会的交通护航,我一定珍惜机会,加强训练,提升素养,为做好交通安保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强化交通秩序整治,提高交通安保水平,提升安保队伍素能,郑州交警部门围绕此次民族运动会涉及4大主题活动6大赛区10个赛点15个场馆和53个住地,按照“科学规划、无缝对接、多路集结、引导保通、错时发车、准点到达、停放有序、进出顺畅”的工作原则,科学设计场馆、会场、住地间的行车路线和备用路线,规划安保警卫线路800余条、勤务3000余次,里程达30000余公里,反复实地勘察,提前介入各场馆、住地停车场规划建设,细化方案,把警力部署具体到了区域、线路、路口、岗点,做到交通安保工作“点对点、人对人、岗对岗”,误差率严格控制在一分钟之内。

“全警一心,众志成城,全力确保民族运动会开幕式活动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活动现场及任务路线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和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安保战时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上,来自全市交警的表态铿锵有力,充满力量。

文章关键词:全警动员 郑州交警 文明道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