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拟新申请设立一所高职学院

2019年09月02日12:5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我省将依托省工商学校,新申请设立一所高等职业专科学院。

  据了解,作为省政府批准、机构改革前原省工商局直属的一所中专学校,多年来,省工商学校为全省培养了一大批市场监管方面的管理人才。

  当前,党和国家对发展职业教育越来越重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是省工商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为更好发挥职能优势,服务我省改革发展大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决定,以省工商学校为基础,同时整合所属的质检院、锅检院、特检院、计量院、食品药品检验所、医疗器械检验所等教育资源,新申请设立一所高等职业专科学院,面向社会培养急需的市场管理、知识产权保护、食品药品检验、医疗器械检验、城市轨道安全管理、计量、电梯等特种设备管理、锅炉与压力容器检测等高等专业技术人才,同时承担全省市场监管干部队伍职业教育任务,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市场监管领域人才和智力支持。

  目前,申请设立高等职业专科学院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待新的高等职业专科学院建成后,省工商学校现有的人、财、物等将整体纳入新的学院,实现由中专升格为大专。(记者 李爱琴 通讯员 鞠海生)

文章关键词:高职学院 专科学院 高等职业 市场监管 我省 职业教育改革 申请 智力支持 食品药品 中专学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