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理由奇葩!一奶爸把儿子名字P成“韦我独尊”,被行拘5天

2019年09月02日13:3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近日,广西柳州一男子通过修图软件,将户口本上其儿子的姓名“P”成了“韦我独尊”并发到网上,引起网友转发、炒作。结果尴尬了……

1

户口页上的名字

有修图处理痕迹

8月28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公安分局网安部门的民警在工作时发现,有一张印有“韦我独尊”姓名页的常住人口登记卡,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大量转发,引发网友热议。

▲韦某花钱P的图

随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户政人口登记系统中没有登记有“韦我独尊”这个居民的名字,且户口页上的名字有明显的软件修图处理痕迹。

民警了解到,图片最先通过一个微信名叫“A×教练”的微信号发布在朋友圈。8月28日下午4时许,拉堡派出所民警传唤该男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该男子现年31岁,系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人。

2

觉得儿子的名字不够霸气

请人“P”图改名字

韦某讲述了自己请人“P”图并晒到网上的事情经过。

8月22日,韦某拿着刚出生儿子的材料,到广西柳州市拉堡派出所户籍窗口给儿子上户口,取名“韦某翔”。回到家后,他觉得儿子名字不够霸气,于是脑洞大开给取了另外一个名字,叫“韦我独尊”。

为了炫耀,8月23日晚上,韦某将儿子的常住人口登记卡、出生医药证明拍照发到某网站,付费在网上请人把名字修改成“韦我独尊”,然后发到微信朋友圈,引起大量网友围观。

鉴于韦某的行为已经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构成了寻衅滋事。最后,广西柳州市柳江警方对其处以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改名的理由实在有点奇葩

这下玩笑开大了吧

网络不是不法之地

大家在网上发布任何图片、言论

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的规定

来源:南国今报

文章关键词:韦我独尊 奶爸 奇葩 治安管理处罚法 修图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请人将儿子户口本名字PS为"韦我独尊"被拘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男子韦某,日前花钱请人通过修图软件,将户口本中儿子名字改为“韦我独尊”,发上网后引发网民转发、炒作。鉴于韦某虚构事实、哗众取宠的行为已经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构成寻衅滋事,柳江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