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民族大联欢活动进入倒计时 总导演赶赴各分排练场进行指导

2019年09月03日09:2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演员们进行密集性训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文/图)昨日,随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日益临近,民族大联欢活动迎来倒计时10天冲刺期。目前,该活动导演组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连日来,民族大联欢总导演董雪海赴各分排练场进行进度督查与排练指导。

  据了解,民族大联欢活动将于9月12日在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34个代表团、56个民族、近万名运动员将齐聚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共同庆祝这一民族盛会。

  本届民族大联欢围绕“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主题进行策划组织,在展示“出彩中原”时代魅力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全国各地到郑参会的运动员嘉宾的参与热情和联欢体验,充分展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大团结氛围,让全国各民族朋友欢聚一堂,交流联欢,共襄盛举。

  民族大联欢活动分为迎宾仪式、启动仪式、游园活动三个重要组成部分。导演组在三个环节的策划上,加入了许多互动方式,不仅体现中原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还融入了现代科技时尚元素。导演组特别邀请了多个民族的表演艺术团队及知名艺术家,内容层次丰富,民族特色浓郁,中原文化出彩。

  经过连续一周多的密集性训练,各分场的排练已初见成效。演员们在短时间内不但需要接受高强度的连轴训练,还需要克服天气的暴晒潮闷。各排练点每天除了四场排练,还要按进度进行合场连排,不同分场的团队在单独排练的同时,定时进行跨区域的集中排演。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舞台上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复杂多变的队形,都倾注着大量心血。每个演员都是一丝不苟,每个动作都要反复练习,每个队形都是不断琢磨演练,才得到了今天令人惊喜的结果。”总导演董雪海告诉记者。

  “有的学校开始早,已经排练10多天了,看着孩子们一点点地从动作生疏,到现在流畅自如,合排完全呈现出效果,真是挺兴奋的。”执行导演杨亚飞高兴地说。

  该导演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一周,该导演组及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继续加班加点投入工作,力争把心中的民族大联欢完美呈现给郑州市民,呈现给全国56个民族的运动员嘉宾。

文章关键词:总导演 排练 各民族 演员 训练 黄河风景名胜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十分丨民族歌剧《扶贫路上》 用青春铺就扶贫之路

    2019年6月24日,山洪刚刚过后,《扶贫路上》主创团队来到黄文秀生前担任驻村书记的乐业县百坭村。民族歌剧《扶贫路上》总导演 田沁鑫:我们对黄文秀的事迹,真切地来感受一下这个姑娘,农村党员干部的她的坚定的对党的事业的这份信念。

  • 蒙古国的30000只羊要来了!网友:嘴角流下感动的口水

    8月10日,蒙古国落实向中国捐赠30000只羊的捐羊工作组召开首次会议,会议主要讨论收购、运输、隔离、检验检疫、移交等各个环节的具体事宜。据介绍,向中国捐赠的30000只羊,蒙古国政府拟统一向牧民收购,保证捐赠羊符合防疫要求的同时,还要保证羊儿个个膘肥体壮。

  • 央视《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组公布 陈临春担任总导演

    8月10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启动会。“春晚是一个国家的舞台,这个舞台应该是一个开放的、包容的、多元化的舞台”,创新求变一直是夏雨导演的创作课题。·2005、2006、2009、2017、2018、2019、2020年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歌舞、魔杂类节目导演 

  • 重磅微视频:法治的信仰

    5月28日 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 

  • 千年!百年!一年!

    中华民族追寻千年。中国共产党奋进百年。这是中国消除绝对贫困的最后战役。攻坚任务更加艰巨。中华民族又一次遭遇重大考验。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这是一个大国  从容自信的战略定力。

  • 这230秒,超燃!!!!!!

    我们脚下 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当疾风骤雨来临 当生活不再平静 当明天充满未知 你会如何选择 

  • 2020年春晚14日首次带妆彩排,总导演:新亮点与新面孔增多

    2020年1月14日,央视春晚联欢晚会首次举行彩排活动,由杨东升担任总导演,负责整个春晚晚会活动。新亮点与新面孔的增多,更是看出总导演紧跟时代步伐,不与时代脱轨,让观众更加喜欢央视春晚节目。

  • 揭秘阅兵“第100个方队”

    庆典活动直播总导演在手记中说:国庆当天,军方地方,加起来会有99个方梯队和方阵,在天安门前接受检阅。那天,我们去直播检阅,其实也是在接受检阅。(推荐单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

  • 快看军运丨独家专访开幕式总导演杨笑阳:有三大自豪

    ​今天(18日)晚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湖北武汉正式开幕。央视记者独家采访了开幕式总导演杨笑阳。

  • 总书记将出席的军运会开幕式有哪些看点?

    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10月18日晚20时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18日晚,军运会开幕式即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为近六万现场观众和全世界数十亿观众呈上具有标杆意义的精品佳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