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专家呼吁协商解决经贸摩擦

2019年09月03日12:4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贸摩擦正在拖累全球经济增长。他呼吁各方在多边体制框架下,通过协商找到解决分歧的办法。

  张涛指出,一系列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正在经受经贸摩擦的负面冲击。他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协商找到可持续方案,有效解决分歧。

  央视记者:您觉得目前的中美经贸紧张局势和中美经贸摩擦对全球经济的增长有哪些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张涛:其实我们一直说经贸摩擦最大的牺牲品就是全球经济,全球经济会受到摩擦、关税的拖累,所以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还是在多边体制框架下进行真正的沟通、协商,找到可持续的解决办法,回到多边体制框架内,从而实现有规则的、透明的、公平的贸易体制和框架让世界经济,包括中国和美国的经济都受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7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分别将2019年和2020年世界经济增速下调至3.2%和3.5%。其中,英国脱欧和经贸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作出调整的重要因素。

文章关键词:经贸摩擦 全球经济增长 IMF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多边体制 协商 2019年 副总裁 世界经济 贸易体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南方网评:扩大开放让中国呈现更美的模样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连续三年保持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服务贸易规模连续六年保持世界第二”“吸引外资规模稳居世界第二位”……一组组数据和排名,是彪炳史册的开放成绩单。

  • 中美经贸会谈融洽顺畅

    8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从通话内容看,双方谈到了加强中美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尤其是提到“双方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协议落实。

  • 这场持续22个月的经贸摩擦,改变了什么?

    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 中国贸促会:2019年贸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在昨天(8日)召开的全国贸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中国贸促会筹办一系列重大活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参与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等,取得显著成效。在推动稳外贸方面,中国贸促会助力上万家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签发数量增长19.3%、涉及金额增长20.6%。

  • 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证券业人士这样看

    12月13日,期待已久的中美经贸磋商取得进展。有助于全球经济触底企稳和我国资本市场预期改善,逐步减免关税有助于带动相关生产与贸易恢复到正常水平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 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证券业人士这样看

    12月13日,期待已久的中美经贸磋商取得进展。有助于全球经济触底企稳和我国资本市场预期改善,逐步减免关税有助于带动相关生产与贸易恢复到正常水平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 经贸协议如何才能瓜熟蒂落?

    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到智利圣地亚哥,示威活动越闹越大;英国脱欧“脱”还是“不脱”仍没解决,议会大选却先期而至;而在10月25日的双方牵头人通话中,有关表述则是“双方同意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

  • IMF总裁对中美经贸磋商进展感到鼓舞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17日表示她对近期中美经贸磋商取得进展感到鼓舞。格奥尔基耶娃呼吁各国向前看,朝着建立强有力的国际贸易体系努力,使贸易重新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 朝着正确方向,往前走就是了

    当地时间10月11日,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不久,大洋彼岸就传来国社消息,揭晓“谜底”——  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

  • 新华国际时评:解决中美经贸问题要有耐心和定力

    耐心和定力,还在于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和“以磋商与合作解决问题”的立场一以贯之,并越来越得到广泛认同。可以说,本轮磋商来之不易的进展,与中方在应对经贸摩擦中始终展现出的理性、耐心和定力密不可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