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定了!郑州“曼哈顿”再见!“金水升龙广场”来了!

2019年09月03日1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3日,郑州地名网发布《关于使用“金水升龙广场”备案名称的公告》,原先的“曼哈顿商业广场”区域,正式更名为“金水升龙广场”,郑州市地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天起开始正式更换相应标牌。

具体公告如下:

郑州市城镇住宅区及建筑物备案名称:金水升龙广场


备案单位:河南升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及规模:位于金水区,北临金水路,南临燕庄南街,西临未来路,东临燕庄一街,建筑面积945310平方米,用地面积123512平方米,计有15栋,建筑高度111.5米的商住综合区。

河南升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及有关单位、个人请在对外签订协议、印发公告、制作宣传广告、设置地名标志、以及邮政通信等项事宜和社会交往活动中,依法使用备案的名称。

为啥要改名?

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关于不规范地名 清理整治工作有关情况说明

地名是社会基本公共信息,是城市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准规范的地名有利于方便城市管理,也是人民群众交流交往不可缺少的工具,它反映了城市的历史文脉,体现了一个地方的精神面貌和文化取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一些地方热衷于改老地名,喜欢起一些洋气一点的地名,不仅群众看得一头雾水、莫名其妙,而且也割断了地名文脉、不利于传承我们的民族文化。”

2019年2月,河南省民政厅、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河南省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清理整治地名中存在的“刻意夸大、崇洋媚外、怪异难懂、同名重意”等混乱现象。这些不规范地名割断了地名文脉,损害了民族文化,妨碍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活动,尤其是“洋地名”的存在,不利于传承我们的历史文化,不利于地名文化健康发展。

《河南省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市政府高度重视,郑州市民政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个部门联合下发了《郑州市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郑州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组,先后召开了“郑州市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联席会议”、“郑州市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推进会议”推动清理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已对列入清单的使用环节49个不规范道路名称及标识和以“大洋怪重”为代表的41个居民区、大型建筑物的建设管理单位发函督促整改。其中,49个不规范道路名称及标识已全部进行了标准化处理;41个居民区、大型建筑物的建设管理单位已有37家完成整改上报了资料。

根据《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第十八条:“宾馆(酒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建筑物及居民住宅区名称的命名、更名,由其产权人或者管理人将拟用名称向所在地省辖市、县(市)民政部门备案”规定,经河南升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位于金水区,北临金水路、南临燕庄南街、西临未来路、东临燕庄一街的商住综合区命名为“金水升龙广场”,标志着我市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也希望在今后的城市建设中涌现出更多的含义健康、文脉相传、具有中国风的地名,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添光出彩。

来源:郑州地名网


文章关键词:定了 郑州 曼哈顿 金水升龙广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定了!分批取消

    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有关工作的通知》。

  • 定了!继续免费!

    9月24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8日24:00结束。

  • 定了!将不再提供!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公布禁塑限塑阶段性任务,要求到2022年底,全国范围内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到2025年底,实施范围扩大至所有宾馆、酒店、民宿。

  • 定了,这些考试延期!

    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6月5日发布通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原定于2020年9月5日、6日举行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暂定延迟至2020年10月底举行,原定于10月17日举行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暂定延迟至11月下旬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相关工作安排,以司法部公告为准。

  • 定了,郑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政策公布!

    ​今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计划招收352个班,公办、民办初中同步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实行电脑派位录取。这是记者从2020年郑州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新闻通气会上获得的信息。

  • 定了!2,000,000,000,000元

    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中央财政发行抗疫特别国债1万亿元,不计入财政赤字。

  • 终于!河南高校开学时间定了!

    ​4月17日,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举措,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围绕如何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举行河南省新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专访活动,向社会发布河南高校开学时间——

  • 最新!这件事定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要求加大对困难群体相关补助政策力度。

  • 时间定了!尽快预约!

    3月30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经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将于4月6日-11日进行。省招生办提醒相关相关考生,尽快熟悉省统考流程。

  • 定了!多地明确开学时间!

    3月11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持续向好的前提下,预定开学时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