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陇平】 让“希望的田野”更有希望

2019年09月03日2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5034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当年这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听得我们热血沸腾,在好多人的内心世界,从此对“希望的田野”总是充满热切期待。

  事实上,这些年“希望的田野”一直都生机勃发,在一次次的脱胎换骨中呈现一幕幕巨变和惊人的飞跃。不断深化的改革让农村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让农业现代化实现跨越式发展,让农村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发展的好势头。让“希望的田野”更有希望,党和政府一直在路上,刚刚印发并于2019年8月19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就是有力注脚。

  字里行间流淌着“希望”。关于“三农”地位《条例》如此表述,“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解决好吃饭问题作为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坚持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根本性问题、重中之重、头等大事、优先发展,而这些词汇的通俗表达其实就是“非抓不可”“必须抓好不可”,这就带给我们更大的希望,因为任何一件事只要非抓不可、必须抓好不可,就一定能抓好。而未来的“希望的田野”是什么样子?《条例》提出,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想到“现代化”,想到“更加美好的生活”,那种希望和期待就油然而生。

  党的有力领导折射着“希望”。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实践充分表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任何一项工作、一项事业,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就能保持方向正确,就能行稳致远,就能更好地把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优势,就能有效释放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巨大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团结各方渡难关,用“众人拾柴”确保有力推动。《条例》牢牢掌握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权,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保证农村改革发展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而只要方向正确,只要各方联动,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就注定农村发展大有希望。

  政策及保障措施蕴涵着“希望”。好政策,好保障,好执行,从来都是事业前行的坚实支撑和有力托底。党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最终还要体现在政策制定、措施保障等上面。以人民为中心,尊重农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切实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把农民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作为制定党的农村政策的依据,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温度、厚度、力度“三度”尽显其中,让人对“三农”的未来充满希望。

  “党管农村工作是我们的传统。”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规定落地见效,“希望的田野”在新时代必然更加生机焕发,更有希望,也大有希望。(陇平)

文章关键词:希望 条例 三农 乡村治理 坚持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在希望的田野上 加快推进 农业农村 协调各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个“关键词” 让你了解外媒眼中的进博会

    届进博会今天(10日)就要落下帷幕了,作为“买全球、惠全球”的重要渠道,进博会为世界打开了开放、交流、合作的窗口。俄罗斯媒体报道说,从今年5月开始,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开始积极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

  • 央广网报道《远山的回响》系列评论之一:乡村教育 斩断贫困的利器

    值此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央广网特别推出系列报道《远山的回响》,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揭开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序幕。如今,人们欣喜地发现:伴随着贫困地区“旧貌换新颜”的,不但是基础设施、乡村面貌,还有最漂亮的乡村校舍、朝气蓬勃的师生,以及无数个“谭梓涵”充满自信、犹在耳畔的朗朗读书声。

  • 港媒关注:中方谴责美开“国际反恐合作倒车”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已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从恐怖组织名单中删除。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问题专家李伟说,美国此举将向“东伊运”发出信息,并鼓励其发起针对中国的活动。

  • 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审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见实效

    ”   这种观念的转变,使审计部门与被审计部门实现了良性互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得到整改,提升了政府治理能力水平。走在广袤的辽河平原,我们实地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也深切感受到上下同心、同向发力的全新面貌。

  • 联播+丨这场“十四五”问计会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五大关系

    企业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7月以来,为谋篇“十四五”,习近平总书记已主持召开了多场问计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