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专访:新中国实现了奇迹般的崛起——访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兹利

2019年09月03日23:0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开罗9月3日电 专访:新中国实现了奇迹般的崛起——访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兹利

  新华社记者李碧念

  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兹利近日在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时间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奇迹般的崛起。

  阿兹利说,特别是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扶贫、反腐和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成绩斐然,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和携手发展中国家实现发展目标的重要力量。

  阿兹利高度评价中非合作。他认为,中国在非洲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已经成为非洲大陆第一大贸易和投资伙伴。中非合作论坛作为中国和非洲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促进了中非互利合作,加强了中非了解,增进了中非友谊。他表示相信中国会继续在政治、经济等领域支持非洲国家。

  针对目前中美两国的经贸摩擦,阿兹利表示,中国有智慧、有能力处理美国单方面挑起的经贸摩擦。“中国是一个强大且高效的国家,有能力维持自己的经济发展和应对任何企图破坏其经济发展的行为。”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现在想尽一切办法阻止中国发展,他们使用的手段包括贸易战、退出各种协议、单方面采取不正当竞争措施等。”阿兹利说。“我们对这些遏制中国发展的企图表示强烈反对,这一切企图都将失败。”

  阿兹利指出,阿拉伯国家对西方国家挂在嘴上的所谓“民主”并不陌生。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打着“民主”的幌子,不断干涉他国内政,其目的是为了阻碍他国发展。

  “我们支持真正意义上的民主和人权,而不是以民主和人权为借口,以牺牲其他国家利益为代价,来为美国的利益服务。”阿兹利说。

文章关键词:民主 总书记 经贸摩擦 中非合作论坛 人权 互利合作 他国 中非友谊 阿拉伯国家 内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拜登就任美国总统

    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拜登在美国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上发表讲话。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思想纵横)

    共同富裕不是绝对平均、同步富裕,而是在生产力发展基础上逐步实现全体社会成员普遍富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新征程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必须立足中国实际、着眼长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解决在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 梅德韦杰夫:欧盟关于俄罗斯和中国散布新冠疫情虚假信息的指责愚蠢且不道德

    当地时间12月4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其社交主页表示,欧盟对俄罗斯散布有关新冠病毒虚假信息的指责,使双方几乎不可能开展建设性的对话。梅德维基夫指出,俄罗斯证明了自身的抗疫意愿:由俄罗斯免疫学家研发的新冠疫苗的使用权是对外开放的。

  •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声称中国是当今对美最大威胁 外交部回应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方发布所谓“中国是对美最大威胁”进行回应。华春莹指出,我们希望美方的一些政客能够尊重事实,停止制假、贩假,停止炮制和散布政治病毒和政治谎言,停止损害中美关系和中美的互信与合作,否则只会进一步损害美国的信誉和美国的国家形象。

  • 创新基层治理让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处理好基层党组织与多元治理主体之间的关系。

  •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从中国传统治国理政思想深刻认识新型举国体制的时代意义

    新型举国体制继承和发展了中国传统治国理政思想和实践的有益因素。新型举国体制的提出,建立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功历史经验基础上,总结出了“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基本经验。

  • 美国国会为避免政府停摆展开谈判

    本周起,美国国会开始为期两周的谈判,讨论如何避免政府陷入停工。据众议院一位民主党人士说,谈判在如何分配约1.4万亿美元的资金方面取得了进展,该资金将在2021年9月30日之前完成支出。如果本届国会未能就此达成一致,将于明年一月组成的下一届国会将不得不在拜登宣誓就职前几周来收拾这一残局。

  • 选举乱象折射美式民主制度之殇

    美国2020年大选的政治僵局令人印象深刻,但却不算意外。顽固的保守主义倾向使美国政客无法正视美式宪政重视制衡大于民主、重视精英胜过民众的先天缺陷。总之,今日美国大选的乱象,不仅仅来自当权者发出的噪音、街头被鼓噪的民众,更受其宪政体制的反民主倾向左右。

  • 國際論壇:緬中減貧合作大有可為

    中國各項精准扶貧政策確保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這種信念和行動令人欽佩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緬中兩國人民患難與共、守望相助。中國各項精准扶貧政策確保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這種信念和行動令人欽佩。

  • 53艘煤炭船在华滞留?澳总理:我们想与中国和谐相处

    齐倩]当地时间11月26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接受该国“9 News”电视台采访,再次谈到当前陷入僵局的中澳关系。近日来,澳媒屡屡炒作澳大利亚煤炭船“在中国港口滞留”问题,声称该国53艘船、价值7亿澳元(约34亿元人民币)的煤炭因“通关程序被困一月有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