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楼市成交整体低迷 百城房价涨幅持续收窄

2019年09月03日23:21  来源:新华网

5034

 8月,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皆持续低迷。市场机构统计显示,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双降,长沙、济南、徐州等市成交显著缩量,主要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继续回落。在成交量走低的基础上,当月百城住宅价格平均涨幅进一步收窄。

 根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8月份受监测城市普遍供大于求。全国29个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面积248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3%,同比下降8%。与此同时,29个重点城市整体成交258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整体延续7月份下滑走势。当月大部分城市成交量继续走低。

 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月内总成交23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7%,降幅进一步扩大。具体来看,除上海以外,其余三城成交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尤以北京、深圳同、环比齐跌最显著;广州市部分商业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延长放贷周期,房贷收紧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购房需求,成交环比略有下降。

 25个二、三线城市总成交面积达2351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跌3%和6%。各城市成交走势持续分化。中西部城市整体表现良好;长三角多数城市成交继续走弱,且跌幅远超均值。其中,苏州因网签暂停和“最严限购限售”政策的出台,成交量大幅回落。常州、杭州依然延续供应放量、成交反降的低迷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二手房市场,8月份重点城市成交量普遍出现继续环比下跌的局面。自5月份以来,二手房市场降温特征明显,成交量随之步入下行通道。7月份二手房市场出现企稳迹象,成交量环比基本持平。不过,8月份二手房市场波动调整,成交量环比再次小幅回落。8月份,克而瑞方面监测的7个重点城市二手房累计成交47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同比仍上升5%。具体而言,除南京环比回升18%之外,其余城市成交量环比皆小幅回落,北京以-21%的环比跌幅居首。

 从价格走势来看,8月份,中国指数研究院方面监测的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00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7%,涨幅较7月收窄0.01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9个城市环比上涨,29个城市环比下跌,2个城市与上月持平。

 针对未来市场走势,中指院分析预测,在中央多次重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并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金融监管力度的大背景下,楼市调控政策整体将依旧从严,房企融资渠道保持收紧。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整体将延续平稳走势。但由于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基础和环境不同,城市分化将愈发显现,部分弱三四线城市由于缺乏产业、人口等因素支撑,房地产市场面临调整压力。(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文章关键词:楼市 低迷 房价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贷强监管持续升级 严防违规“输血”楼市

    在“严防资金空转套利”的监管基调下,今年以来,银行低利率信贷资金违规“输血”房地产罚单明显增多。业内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对违规银行开出大额罚单的做法,体现了金融监管从严从紧的政策导向。

  • 抢房、炒房再现江湖!多地出招整治楼市乱象

    深圳还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以隐瞒、欺骗、强迫等方式要求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消费贷款,不得以租金分期、租金优惠等名义诱导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消费贷款,不得将住房租金消费贷款相关内容嵌入住房租赁合同。除深圳以外,成都、西安、重庆等地也针对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发布通知,要求住房租赁企业开立资金监管账户。

  • “房住不炒”的楼市主基调不会变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城一安置房小区楼房主体工程建成完工,进入小区地面平整、绿化美化等附属设施施工阶段。可以说,“十四五”时期房地产政策的主基调仍将是“房住不炒”,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将是清晰的方向。

  • “金九”成色不足房企决战“银十”:有楼盘打出6.6折促销

    “一方面受中介门店放假影响,另一方面假期第一天看房客未达到高位,但预约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预计假期后续日成交可达5~6单。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也认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亮眼,出现“抢跑”等因素,导致今年楼市的“金九”成色不足。

  • 深圳楼市冰火两重天:金九“打新”,二手房交易量下降

    卖了深圳房子,成功在北京买房的方女士,在9月开学前办理完了交易手续。这一轮涨价运动始于“小房子,飞于豪宅线,停于调控”,这是当地媒体对于今年深圳房价的总结。

  • “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系谣言 楼市正迈向健康平稳发展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一则“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的消息引发了热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500万套左右的房子待售,并不代表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遇冷。

  • 港媒曝周星驰被金主和前女友追债 金额超2.3亿

    据港媒报道,因为电影《美人鱼》的火爆,很多投资方十分看好周星驰,并在2016年与其签下对赌协议,入股13.3亿和周星驰合作,要求四年内公司利润达到10.4亿。

  • 八省会人口超千万:成都总量第一 广州、郑州增幅最大

    原标题:观察丨八省会人口超千万:成都总量第一 广州、郑州增幅最大 财经记者统计显示,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从人口实际增量看,有7个城市9年间增量超过100万人,广州、郑州和杭州位居增量前三。(以上内容摘选自第一财经《省会城市人口变迁:8城破千万关口,广州郑州增速最快》)

  • “三条红线”下房企难再任性买买买

    近日,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会议为房地产融资划定的“三条红线”引发广泛关注。新的调控政策之下,房企难再任性“买买买”,销售惨淡而开发投资火热的楼市别样风景迎来终局。

  • 重磅!楼市调控,多部门立新规

    8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交易商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