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正能量!焦作好的哥拾金不昧感动外国友人

2019年09月04日07:17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请替我转达对他的谢意,他真的很棒!谢谢!”8月30日下午,来自斯里兰卡的三位外宾,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行李箱感激地对焦作市迪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员工张洋洋说。

(焦作市迪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员工张洋洋(左二))

(焦作市迪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员工张洋洋(左二))

  原来,8月30日下午1点20分左右,来自斯里兰卡的三名外国友人在丰收路海天假日大酒店门前打车前往河南理工大学,鲁玉海驾驶车牌号为豫H·TM070的出租车刚好在附近,这三名外宾便坐上了鲁玉海所开的出租车。下车后,走了好远,三人才发现自己的行礼箱遗忘在了车上,而此时的鲁玉海又载着其他乘客已经离去。三人一没记住车牌号,二没记住司机叫什么名字,要找回行李确实要费一番功夫。

  大约半个多小时后,鲁玉海也发现了后备箱里的行李,便立刻向公司反映。而此时,该公司也接到了焦作市城市客运处的通知,称有外宾将行礼遗失在一辆出租车上,正在着急寻找。随后,迪士公司员工张洋洋马上联系了鲁玉海,与鲁玉海确认过行李的照片后,不顾高温,骑车到焦作市万方桥和鲁玉海碰面,将鲁玉海车上的行李送到焦作市城市客运处。

  在焦作市城市客运处着急等待的斯里兰卡外宾看到自已的行礼后,情不自禁的竖起大拇指,表达了自己谢意,为焦作出租车司机点赞,并与张洋洋合影留念。

  “他们的日常生活用品都在行李箱里,丢失后一定非常着急!我第一反应就是把东西交给公司,让公司帮忙找到失主。”说起自己拾金不昧的经历,鲁玉海憨厚地笑着说,拾金不昧是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咱做人的本分,咱不能辜负乘客对咱们的信任。

 (焦作市迪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员工鲁玉海)

(焦作市迪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员工鲁玉海)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鲁玉海是焦作市迪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员工。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对待乘客热情、有耐心,喜欢助人为乐,有许多乘客通过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点名表扬他。另外,他在该公司工作期间捡到过许多物品,都还给了失主,其中以手机、钱包、证件居多。

  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必检内容。豫H·TM070的出租车司机鲁玉海,在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用普通的善举感动身边的群众,这是出租车驾驶员朴实诚信、爱岗敬业、践行文明的表现,为乘客送出缕缕温情,为焦作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树立了标杆。

文章关键词:斯里兰卡 车牌号 行礼 行李箱 后备箱 焦作市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  在中国中冶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现场,一条宽阔的路基在椰林掩映中向远方延伸。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日前报道说,在中国企业修建的中部高速公路完工后,从康提到科伦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 “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  在中国中冶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高速公路第一标段项目现场,一条宽阔的路基在椰林掩映中向远方延伸。斯里兰卡《每日镜报》日前报道说,在中国企业修建的中部高速公路完工后,从康提到科伦坡的路程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 美援助项目遭斯里兰卡等国抵制 外交部:斯方维护自身独立和主权无可非议

    1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11月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政府永远不会和美国签署“千禧年挑战公司”(MCC)协议。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与国之间发展关系、开展合作,应该遵循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原则。

  • 专访:进博会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理想平台——访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官员普雷马菲拉克

    专访:进博会是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理想平台——访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官员普雷马菲拉克 ”   斯里兰卡出口发展局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散装茶、服装和活性炭的销量增加,今年8月和9月斯里兰卡对华出口增长分别达34.47%和31.92%。

  • 斯里兰卡总统反驳关于中国“债务陷阱”言论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28日会见正在科伦坡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表示,斯里兰卡并未因为接受中国帮助而陷入“债务陷阱”。据斯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戈塔巴雅告诉蓬佩奥,自2009年斯里兰卡内战结束以来,中国一直在帮助斯里兰卡发展基础设施,没有“债务陷阱”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