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钟楼:讲述西安 光阴的故事

2019年09月04日13:58  来源:西安晚报

5034

  1990年9月,西安首届古文化艺术节期间的街头社火表演。刘一摄

  1982年的钟楼 刘一 摄

  1981年3月,西大街小学“五讲四美”监督岗在钟楼下进行宣传。刘一 摄

  2014年国庆前夕,钟楼下国旗飘飘。 记者 王健 摄

  2019年5月,游客在钟楼下拍照“打卡”。 记者 王健摄

  2018年8月,莫斯科游客在钟楼秀体操技艺。记者 张宇明摄

  2014年7月,入夜的钟楼灯光璀璨。 记者 尚洪涛 摄

  钟楼位于古城西安的中心,是西安的地标性建筑,也是来西安的中外游客争相留影的“打卡地”。他们登钟楼,敲大钟,观赏繁华的西安街景,体味这座城市古老而年轻的独特魅力。

  70年家国记忆。钟楼有着属于老西安人的珍贵回忆,也记录了这座城市的光阴“图谱”。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翻开那些泛黄的黑白老照片。看,那时钟楼下的人们还在骑着自行车上下班,如今新能源汽车已层出不穷;市民们的锻炼方式,从饭后散步到如今佩戴计步器健走;年轻人的时尚,从绿军装、喇叭裤等到现在的国际大牌云集、让人目不暇接;孩子们的零食,从钟楼小奶糕到来自全球琳琅满目的甜品和美食;钟楼下低矮的平房变成如今鳞次栉比的高楼商场……一切的一切,无不显示着西安七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前斑驳的西安钟楼,在巧匠的手下被修葺一新,也见证着西安市保护古建筑的决心和努力。如今白天的钟楼庄严肃穆,夜间流光溢彩。它和古老的西安城墙一起,见证着我们这座城市的历史变迁,也见证着社会的发展与市民生活的巨大变化。

文章关键词:西安城墙 光阴的故事 西安钟楼 打卡 五讲四美 游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官宣:免费!

    西安53家A级景区免门票,包括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使用范围涵盖:虎丘、留园、拙政园、狮子林、耦园、网师园、沧浪亭、可园、天平山、植物园、动物园、环秀山庄、怡园、艺圃等14个苏州知名园林景区。

  • 西安多商铺门头“黑底白字”被指不吉利 部分已改红底

    今年6月初,陕西西安四府街的多家商铺门头被换成了黑底白字,此事一度引发热议。▲6月14日上午,西安四府街部门商户门头设计成黑白色后,当地已进行整改,部分商铺门头已换了颜色。

  • 时隔五年再赴西安 读懂习近平的三个“关心”

    【编者按】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总书记4月22日在西安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秩序恢复等情况。

  •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考察西安,透露这三层深意

    4月22日,习近平陕西考察进入第三天,他来到省会西安。(总台央视记者王晓东拍摄)  交大西迁博物馆布展面积2400平方米,通过照片、图表、实物等多种形式,回溯交通大学创办和西迁历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