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启动医院5G网络建设标准制定

2019年09月04日20:1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高亢)4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由中日友好医院、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和国家基层远程医疗发展指导中心牵头,全国30余家省部级医院、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三大运营商和华为公司在中日友好医院联合启动了《基于5G技术的医院网络建设标准》制定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表示,互联网+医疗在基层医疗的发展,需要有良好的顶层设计,出台标准后逐步往下推进。此次《标准》的制定将依托前期积累的成功应用经验,融合医疗和通信两个领域专家的智慧,把5G和医院信息网络相结合。《标准》出台后,5G作为基层医疗信息化的基础设施,将加速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百姓就医体验。

  “在5G与各行业的融合过程中,应用场景最多、对5G需求最旺盛的就是医疗行业。”中国电信集团政企部总经理刘颖表示,中国电信将在相关部门领导下与行业专家、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助力推进5G+医疗的标准制定。

  据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介绍,华为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基于5G室内解决方案,已构建了上百家5G+医疗的示范点,如远程会诊、门诊、影像诊断、心电诊断、培训等远程医疗业务已可落地商用。此次《标准》的制定将加快医疗健康行业的数字化进程,也将为更多的5G垂直行业在标准化方面提供借鉴。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刘文先说,在现阶段,《标准》的出台将解决当前阶段的主要矛盾,是普适于中国医疗体系的网络建设标准,将帮助各大省市医院快速完成互联网+医疗健康的落地,促进解决百姓看病就医的痛点和堵点。

文章关键词:标准 电诊断 建设标准 标准制定 网络建设 基层医疗 中国电信 就医 基于5g技术的医院网络建设标准 医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品牌 成色更足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车成功试跑,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正式下线……今年,中国中车接连推出一系列行业领先的新产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表示,企业应努力做好做精主责主业,不断推出更加精良优质的产品,为品牌大厦添砖加瓦。

  • 千岛之问——浙江千岛湖的生态和谐之道

    题:千岛之问——浙江千岛湖的生态和谐之道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副局长余永华说,近年来,淳安陆续淘汰化工、水泥、化肥、电镀等污染企业,整治关停采砂、网箱养殖等行业,以及高尔夫球场等违规项目。

  • 河南一地最新要求!教师不得通过微信、QQ布置作业,严禁让家长代改作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书面家庭作业管理,切实解决好学生家长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门峡市教育局制定了《三门峡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书面家庭作业管理“五要求”》。

  • 河南一地最新要求!教师不得通过微信、QQ布置作业,严禁让家长代改作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书面家庭作业管理,切实解决好学生家长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门峡市教育局制定了《三门峡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书面家庭作业管理“五要求”》。

  • 环球网评:美国公然为“东伊运”张目是在开历史倒车

    11月6日,美国《联邦纪事》网站刊发国务卿蓬佩奥决定,公然撤销对“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东伊运”)的恐怖组织定性,引发舆论哗然。针对记者有关美国为何撤销对“东伊运”恐怖组织定性的提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居然堂而皇之地声称,十多年来没有可靠证据显示“东伊运”继续存在。

  • 新华网评:到底谁应该道歉?

    近日,“澳大利亚军人滥杀阿富汗平民事件”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澳大利亚政府应为他们有军人犯下如此令人震惊和毛骨悚然的罪行感到羞愧,深刻反思并将凶手绳之以法。英国学者一句话真相了——  新华国际时评:澳政客倒打一耙,荒唐!

  • “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即将出台

    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委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30日在京举办“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终审会。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13个新职业,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电子竞技员”和“电子竞技运营师”就在这13个新职业中。

  • 安徽出台新政为民营企业发展拆除“隐性壁垒”

    发布会透露,安徽省近年来着力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以支持“三首”产品推广等方式,主动为民营企业创新产品进入市场“开路”。截至2019年底,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中93.7%是民营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的60.5%由民营企业创造。

  • 各地扎实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为扎实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工作,各地出台政策举措,丰富集体所有权、农户承包权、土地经营权的有效实现形式,使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始终充满活力。截至目前,全镇已流转土地5万多亩,发展了70多家种养殖基地,带动近1000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 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奋进新时代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题: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奋进新时代 “十四五”新篇将启,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